您的位置:首页 > 体育频道 > 综合体育

纪念大国手、西北棋圣彭述圣高棋去世六十周年暨《彭高棋传》首发式在兰州举行!

时间:2020-11-30 13:54:2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兰州讯(赵小春报道)11月29日上午,纪念大国手、西北棋圣彭述圣高棋去世六十周年暨《彭高棋传》首发式在兰州举办。

甘肃省象棋运动协会会长刘志忠,顾问姚世宏、王祯祥、韩宽和甘肃棋院院长蔡强,彭述圣高棋的后裔,甘肃棋坛巨擘王和生与瞿新范的亲属及全省象棋界知名人士出席纪念暨首发仪式。

《彭高棋传》由我省象棋爱好者李双胜编著,近日在四川成都时代出版社出版发行。本传以甘肃棋坛巨擘王和生和著名藏谱家瞿新范的遗稿为蓝本进行校勘补注,收入彭氏遗局、弈棋心得、珍贵相片及相关回忆诗文,全面展示了西北棋圣、大国手彭述圣高棋的传奇人生和高超棋艺,体现了甘肃棋坛后昆对彭高棋的推崇之情,也表达了甘肃棋迷对一代棋圣的缅怀之举。

彭高棋,名述圣,字明卿,甘肃兰州人。生于一八七四年,卒于一九六O年。彭氏幼儿颖悟,学会象棋,出手便高,年方弱冠即战胜兰州多数高手,被称为“尕高棋”,继而雄执兰州棋坛牛耳。一九三一年独闯京华,所向披靡,鲜逢对手,一年间大败华北众多高棋,被誉为大国手、大棋圣。民国末年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初期,彭高棋先后与西北军政长官张治中、国务院副总理陈毅元帅等军政界知名人士展枰对弈,从而名扬全国、广受赞誉。一九五一年被聘为甘肃省文史馆员,一九五六年应邀出席第一届全国象棋锦标赛,任第一副裁判长。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