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体育频道 > 时尚体育

挥动画笔,共绘我心中的冬奥吉祥物----肃南县职教中心冬奥吉祥物作品征集主题活动

时间:2018-10-18 09:40:5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黄明点击:

近日,肃南县职教中心多媒体报告厅中一场别具风格的绘画活动迎来了同学们极大的兴趣,同学们充分利用团队会时间,用自己的智慧和想象,借助独特的民族地域特色,以独有的视角阐述着奥运精神,开展了“我心中的冬奥吉祥物”为主题的作品征集活动,活动的开展激励了全校师生积极关注北京冬奥会,传播奥林匹克精神,普及奥林匹克知识。


活动开始之前,同学们从老师讲解和网络搜索等形式,了解冬奥会、冬残奥会以及冰雪运动,使学生感受冰雪运动的独特魅力,更深的学习和发扬奥运精神,培养爱国主义情怀。


活动由阿勇老师主持。首先宣读了国家、省、市、县文件精神,了解开展此次活动的意义与要求,学生结合所学的美术专业知识与肃南县特有的少数民族民俗文化,集思广益,丰富的创造力和新颖的想象力设计出自己心中的冬奥吉祥物。


作品征集活动中,学生了解了冬奥会的相关知识与各项运动项目,老师以播放幻灯片的方式向同学们展示了历届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和具有民族特色和时代感的设计元素。活动结束时同学们都展示了自己的吉祥物作品,并且说出了自己的设计意图,有高达威猛的高原牦牛,有神气十足的珍珠神鹿,有活波可爱的小企鹅,有祁连山自然保护区深处的黑熊,更有憨厚可爱的小狗,为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助理、添彩。


此次冬奥吉祥物作品征集活动中,同学们的作品生动形象、富有生命力和校园气息。同时也表现出了“健体、美德、善学、乐艺”的灵动智慧、阳光活力的职教学子的特点。(来源:甘肃省体育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