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体育频道 > 时尚体育

“天马行空 莲花揽胜” 2018武威首届莲花山登山活动启动

时间:2018-09-04 10:07:1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黄明点击:

9月2日“天马行空 莲花揽胜”2018武威首届莲花山登山活动在武威莲花山举行,300名徒步、登山爱好者相约莲花山下,共同向着终点进发。

一大早来自全省各地的徒步及登山爱好者们已经在莲花山下集结完毕。


当天上午9点,武威市政府领导、武威市旅发委领导、武威市体育局领导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现场,武威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元国发表致辞。李元国表示:武威自古便是丝绸之路文化旅游胜地,进入新时代,全市坚持新发展理念,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努力建设经济强市、生态大市、文化旅游名市,全力打造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的和谐武威,开启了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崛起新征程。甘肃省登山协会主席火新平宣布“天马行空,莲花揽胜”2018武威首届莲花山登山活动正式开幕。

“天马行空 莲花揽胜”2018武威首届莲花山登山活动自招募阶段就有全省各地的上千位登山爱好者积极报名参与,最终60位登山爱好者以及兰州、武威、庆阳、定西、嘉峪关的240位徒步爱好者成功入选。


本次活动通过登山、徒步的活动形式,推动群众性体育运动的发展,加快推进体育活动和文化旅游的相互融合,同时也是武威市对外展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的品牌形象和独特魅力,推介武威莲花山“天赋莲花 如诗如画”的旅游品牌,共同推动武威“文化旅游名市”建设的有力举措。

此次活动组成了70余人的专业执行团队全程跟踪协调、服务保障,以及人民网、新华网、甘肃日报等近30家50余人的宣传报道团队。  特别是FM103.5甘肃交通广播,通过广播节目、视频直播、微信、微博、朋友圈等渠道,全方位、多角度对本次活动进行报道、宣传。


活动现场,300名参赛队员从武威冯良村出发,专业组的60名选手途径天门、古寺庙遗址等地,他们经历了5公里平地徒步和5公里垂直山地攀登的联合考验。专业组线路中设计结合了揽胜、猎奇等元素,难易相融,以挑战、耐力为核心,参与者需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抵达终点。除了专业组的60名选手之外,还有一支由240人组成的大众组,从起点起,240名选手被分为24组进行团队比拼,参与者经历了5公里平地徒步定向赛的考验,也进行了多项趣味挑战。为了完成任务,240名大众组选手积极参与挑战闯关,团结协作、集思广益。不少选手表示,这种方式让大家很有参与感,在挑战游戏中不仅能了解武威的历史文化,也加深了大家对于武威莲花山的美好印象。经过三个多小时比拼和趣味挑战,300名参赛队员均顺利完成任务,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本次登山活动,既促使了武威群众体育运动与文化旅游的融合,同时向各位朋友搭建了一个全方位宣传展示武威的重要平台,必将对开发特色体育旅游项目,推动提升武威知名度,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来源:甘肃省体育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