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农牧频道 > 实用技术

大棚蔬菜灰霉病怎样防治?

时间:2018-01-09 00:51:18来源:编辑:点击:

灰霉病病菌可形成菌核在土壤中或以菌丝、分生孢子在病残体上越冬。分生孢子可随气流及雨水传播蔓延,农事操作也会成为重要传播途径。防治灰霉病必须认真执行土传病害的各项综防措施,同时还必须搞好生态防治与及时清除病源工作。

化学防治灰霉病与菌核病,可用同一种药物。目前,比较有效的药剂有50%的天达霉腐利800倍、50%农利灵1000倍、50%扑海因800倍、50%多霉灵800倍、65%甲霉灵1000倍、14%施佳乐600-800倍、40%百可得1500倍、40%菌核净3000倍、50%凯泽1500倍。

使用上述任何一种农药时,与天达2116加天达有机硅3000倍混配,效果更佳。

需要说明的是,施用菌核净时很容易发生药害,原因有二:一是使用浓度过大,尤其是使用倍数在1500倍以下时最易发生药害;二是中午用药,温度过高,药害容易发生。因此,应按照正确使用浓度,在下午用药。

遇低温阴雨雪天气时,棚内蔬菜不宜喷雾防病。因为喷雾只会增加棚内湿度,于防病无益。可改用速克灵烟雾剂,每亩用300克为好,或速克灵粉尘剂,每亩用1公斤为好。

如果菌核病在蔬菜茎秆基部发生,应用菌立灭混加霉唑啶喷淋灌茎基部。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