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武威市

【三抓三促﹒铸忠诚警魂】武威市天祝县春耕时节“警” 相随 服务群众护农安

时间:2023-04-14 22:35:1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讯 为深入推进“三抓三促”、“主动创稳”行动和“铸忠诚警魂”活动走深走实, 武威市天祝县松山派出所深入辖区各村组开展“护航春耕”活动,重点突出打击涉农违法犯罪、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农村道路交通管理,多层次、多角度、多方位全力保障“护航春耕”生产,助力乡村振兴。

紧盯矛盾化解,营造和谐春耕

一是强化矛盾化解。组织民辅警走进田间地头,与群众面对面交流恳谈,及时发现和掌握涉及邻里、地界、权属等各类春耕生产时节容易产生的矛盾纠纷。二是强化治安管控。抓牢安全生产防线,紧盯春耕时节土地承包、田间浇灌、土地租赁纠纷等特点,力争把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使广大农民安心投入春耕生产。三是强化依法打击。加强对村组耕地周边治安巡逻,切实为春耕提供安全稳定的治安环境。坚持从严从快打击打击涉农违法犯罪活动,为辖区居民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紧盯宣传引导,守护群众利益

通过多种渠道搞好宣传,针对春耕备耕期间可能出现的农资被骗、假冒伪劣农务产品等问题,为有效提高居民安全防护意识,民警辅警深入田间地头,加大防诈、防盗宣传力度,向群众讲解防诈、防盗常识,有效遏制侵财性案件发生。同时,民警还向农资企业负责人宣传法律法规,并要求各农资企业严格依法经营,严禁出售假冒伪劣农资产品。期间共检查经营门店2家,进行农资知识普及宣传130余人,为辖区农户春耕备耕营造了良好的环境。

紧盯交通管理,铸牢安全防线

为加强辖区交通秩序,有效防范化解春耕期间突出交通风险隐患,松山派出所结合辖区特点,科学研判、多措并举,对重点路段、交通流量大的路口开展不间断巡逻工作。同时对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骑车接打电话等行为进行悉心教导,使其认识到骑乘人员不戴头盔和不规范佩戴头盔的危险性、规范佩戴头盔的安全重要性,提醒居民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良好出行习惯。

通讯员:纪当周才旦  王晓燕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