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武威市

武威市凉州区委巡察办 防疫巡察“两不误”

时间:2022-04-10 20:54:1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凉州讯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武威市凉州区委巡察办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一手抓战“役”,一手抓巡察,全力写好“双考”答卷。

“役”有我,强化内部防控。严格落实主要领导带班、分管领导、值班干部24小时值班制度常态开展“疫情防控·法治同行”宣传活动及时在微信工作群推送疫情防控知识,引导组办干部正确理性看待疫情。通过发送信息、电话通知等方式,提醒各巡察组干部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物业公司每对办公楼公共区域、各办公室集中进行消杀每日上班前,工作人员前往区纪委一楼进行扫码第二针新冠疫苗接种满6个月的干部职工及时进行接种,同时督促做好亲属接种工作。机关食堂严格管控制度,实行实名报餐,打餐后带回分散用餐,避免人员聚集。要求组办干部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原则,禁止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对中、高风险区来凉亲属开展劝诫,减少因人员流动带来的传染风险。

nEO_IMG_图片1.jpg

有的放矢,提升巡察质效。在疫情防控的特殊背景下,及时落实“少开会、不聚集、限人数”的要求。充分发挥巡察组临时党支部作用,通过微信工作群推送学习计划和巡察参考内容,由各巡察组在驻地组织学习交流。各巡察组结合巡察对象实际,详细制定任务分工、明确巡察工作“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及时召开组务会议,对重要问题进行研究讨论,确保巡察精准高效。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先后5次深入各巡察组调研指导,看望巡察组干部。各巡察组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开展工作,在召开会议、深入村组入户走访、实地查看时,严格落实戴口罩、一米线等措施,目前巡察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nEO_IMG_图片2.jpg

及时督导,加强自身建设。五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启动时,与巡察组同步成立指导督导工作组,发挥“指导员”“教练员”作用,把指导督导工作嵌入巡察工作全过程,深入一线分析疑难问题,及时为巡察组把脉定向,找错纠偏,确保问题线索可查,问题属性定位准确,切实为被巡察党组织找准“病灶”开具“良方”。并及时传达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新部署新要求,确保各项要求落实到位。同时严明纪律作风,要求各巡察组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巡察工作“十不准”规定,带头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实做细巡察安全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安全运行、有序开展。

(供稿:区委巡察办  作者:李作文)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