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武威市

武威市凉州区:做足功课淬炼巡察“尖兵”

时间:2022-03-05 23:59:2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凉州讯 为进一步巡察干部履职能力和业务素质,实现政治监督精准画像,提高巡察监督质效。2月28日至31日,武威市凉州区委巡察办组织开展五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巡前集中培训, 为提升巡察质效奠定基础。

nEO_IMG_图片1.jpg

此次培训采取邀请专家讲政策、巡察“老将”授经验、巡察新兵谈认识等方式紧贴巡察重点、难点分层分领域开展。既解读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巡视巡察工作新精神新部署新要求,又强化学习保密纪律、意识形态等政策法规,同时传授精准发现问题、把握巡察工作流程、高质量撰写巡察报告等方法技巧,进一步提升巡察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能力,做到依规依纪依法高标准巡察。

nEO_IMG_图片2.jpg

“这次巡前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为新巡察的干部讲明了什么是巡察、巡察什么、怎样巡察的问题,我深感新时期巡视巡察标准越来越高,程序越来越规范,压力越来越大。将和组内同志深学细研、学思践悟、融会贯通本次培训成果,主动扛牢职责使命、发扬斗争精神,为五届区委巡察打好第一仗”,已参加过多轮巡察的区委第六巡察组组长王维红说。

“培训很贴近实际”,第四巡察组的李林奎是个巡察新兵,他说:通过培训我对巡察工作有了一定的认识,对巡察的本质、重点、方法有了更深的了解,深感巡察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将全面加强学习,提升斗争本领,主动担当作为,严守规矩纪律,努力完成本轮巡察工作任务。

nEO_IMG_图片3.jpg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巡察干部的思想认识及通过问题看责任、通过现象看本质、通过业务看政治的能力,树立了‘发现不了问题是失职,发现问题不如实报告是渎职的意识。下一步还要通过完善组务会议、组办联席会议、巡中听取汇报等方式加强学习指导,不断提高巡察干部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完成好这项光荣的政治任务”,区委巡察办负责人说。

(供稿单位:区委巡察办  作者:相斌年)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