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武威市

中国石油甘肃武威销售分公司与武威市相关部门联合开展预案演练

时间:2022-02-17 18:37:2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威讯 为持续做好油站防火工作,进一步提升员工应急响应能力,确保加油(气)站在冬奥会期间安全、平稳运营,2月16,中国石油甘肃武威销售分公司与武威市应急管理局、商务局、消防大队联合开展加油车辆着火应急预案演练,新建路加油站代表武威分公司参加了甘肃销售视频预案演练竞赛,获得全省第二名的优异成绩,联合演练圆满成功。

本次演练得到了武威市应急管理局、武威市商务局、凉州区消防大队的大力支持,演练过程中2辆消防车、10名消防队员参与演练。

“着火了、着火了”,伴随着加油员的大声呼叫,新建路加油站加油车辆着火应急预案演练拉开帷幕。演练现场模拟加油车辆因顾客随身静电原因起火险情处理,驾驶员发现车辆起火,惊慌失措弃车逃离。加油员听到呼声迅速按下加油机紧急开关,立即停止加油。站经理收到汇报,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并前往配电室切断站内所有开关,防止油气造成二次事故。灭火小组迅速提起灭火毯、灭火器对火源进行扑救,同时通讯组立即拨打119火警求助,疏散小组引导客户出站并设置警戒带防止车辆进入。初期火灾得到控制后,2名加油员将车辆推离加油现场,2分钟后119火警消防车到达加油现场,配合进行灭火,经过一系列规范操作,火情被迅速控制,伴随加油站应急指挥员宣布突发火情扑灭,应急演练顺利结束。

武威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对本次演练做了点评,充分肯定了武威分公司员工在演练中分工明确、反应迅速、沉着应对、临危不乱、动作娴熟、处置得当。点评到此次演练方案制定严密,充分检验了武威分公司加油站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检验了员工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响应能力,体现了中油甘肃武威销售分公司作为国有企业的使命担当,表现了武威分公全体干部员工的作风形象。他希望武威分公司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思想认识,统筹抓好发展与安全,平时要多开展应急演练,有力面对各种各样的应急情况。要持续加强安全隐患的排查,从严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为武威市安全平稳大局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武威公司常务副书记安全总监、经理助理、业务运作部和相关人员共35人观摩预案演练。 

(作者: 谢复贵)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