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武威市

武都:保障农村饮水安全 让村民喝上“幸福水”

时间:2021-02-01 15:11:0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武都讯(通讯员  黄骊珠)“水管直接接到厨房,水龙头一拧开,干净清澈的水就出来了菜做饭都特别方便这水质没有啥杂质都挺纯净的。”在哗啦啦的水流声中,石门镇枣川村村民李春丽高兴的竖起大拇指几年前,家的饮用水还是自建池塘旱井的水,遇到枯水季节,又要到很远的地方去挑水、尤其冬季,吃水难的问题困扰了大半辈子。如今,自来水管道接通到家,不禁感慨这“幸福水”来的太不容易了。

小小的一滴水,使农民吃水不在发愁。农村群众告别苦咸水,迎来甜日子,生活质量有了很大提升。以前,热天干旱缺水,冬天低温缺水,吃水难的问题困扰了我们几辈人。蒲池乡王家坪村村民王四平连连感慨,现如今,家家户户通水管,拧开水龙头就能喝水,过去真的想都不敢想。

近年来,武都区将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为重点,全力抓好饮水安全河长制等重点工作,在夯实水利基础设施、构建水生态平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现水资源可持续利用方面成效明显。2020年,武都区投资1551万元完成了3.65万人的饮水安全后续巩固提升工程,投资70万元完成了苦咸水改造,解决了2912人的饮水安全问题,农村群众的饮水安全问题进一步得到保障。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