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武威市

甘肃省民勤县多部门联合开展文化市场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时间:2021-02-01 09:25:0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全力推进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消除文化场所安全隐患,确保公共文化场所消防安全稳定。近日,民勤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文旅局、市场监管局、卫健局等部门成立联合执法检查组,对辖区文化市场进行消防安全检查指导工作,确保春节期间全县文化场所健康安全运行。

检查组一行针对辖区内各书店、印刷公司、网吧和电影院等场所进行突击检查,重点检查了单位是否建立消防安全管理机制;是否建立健全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制度;防火巡查、检查,用火、用电安全管理等是否按要求落实到位;微型消防站管理、灭火和应急疏散演练是否按要求开展。现场抽查了单位部分员工消防安全常识掌握情况,询问消防安全岗位职责及消防设施器材的使用方法。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都予以指正并责令整改,并要求单位负责人要充分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牢固树立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强日常防火巡查检查工作,对不放心的场所部位要落实专人严看死守,坚决从源头上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

就进一步做好火灾防控工作,检查组要求:一是各单位负责人要增强消防工作的责任感,切实履行好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要严格按照《民勤县消防安全“大起底大排查大治理保稳定”百日攻坚行动方案》要求,加强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和各项规章制度的落实,始终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切实做到思想上重视。二是要坚持“定人、定岗、定责”原则,立即组织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开展全面细致的安全自查,认真做好本单位消防器材、消防设施进行全面的检测和维护保养,对排查出的隐患,要一抓到底进一步提高单位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火灾防控能力。三是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加强自身“四个能力”建设,要强化单位员工消防培训力度,提高单位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的能力,为单位筑牢一道强有力的消防安全“防火墙”。

下一步,民勤县消防救援大队持续加强重点行业领域监督检查,全力消除各类火灾隐患和消防安全违法行为,助力“消防安全百日攻坚行动”稳步推进,全力确保辖区火灾形势稳定,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投稿单位:甘肃省消防救援总队民勤县消防救援大队

投稿人:赵世阳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