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武威市

甘肃武威民勤县多部门联合开展“3.15”消防产品专项检查行动

时间:2020-03-14 13:27:1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全面贯彻省消防救援总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3.15”消防产品质量集中监督抽查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净化消防产品市场,提高公共消防安全水平。近日来,武威民勤县消防救援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应急管理局等多个部门在全范围内开展“3.15”消防产品质量专项检查进一步强化消防产品质量监督管理,净化消防产品市场秩序,全力保障消防产品使用者的合法权益。

统一组织多方联动提升整治成效。按照上级关于《关于开展“3.15”消防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大队积极加强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应急管理局的沟通协调,构建由消防部门牵头,多部门部门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整合执法力量,共同做好消防产品质量监管工作,形成共同参与、联合监管、信息共享、无缝对接和信用惩戒的监管模式。同时建立了消防产品联合检查组,开展消防产品联合大检查,努力形成消防产品监督检查的高压态势,严格执行消防产品标准、市场准入制度,全力“围剿”打击粗制滥造、以次充好等违法生产、经营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行为。

重点突出,检查细致落实督查机制。联合检查组对林苑宾馆、绿洲消防安防有限公司、海鑫广场单位集中开展消防产品质量联合打假行动。检查组重点对室外消火栓、水带及水带接口,各类灭火器以及微型消防站配备等常用消防产品进行检查。检查中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安全行业标准GA 588-2012消防产品现场检查判定规则,认真对照相关产品的型式检验报告、认可证书等资料现场查看产品外观以及基本性能,对每个类别的消防产品的质量是否合格、标识是否明确是否有正规的来源渠道、经营单位是否持证经营等都逐一进行对照,同时抽样实际操作的方式测试产品性能是否符合要求同时,大队监督检查人员向各单位负责人讲解了辨别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方法,提醒各单位负责人发现疑似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可拨打电话12315或96119举报,一旦阐明举报事件属实将对被举报经营户严厉惩治绝不手软。

媒体助推,查宣并举助推消防安全行动期间,队充分发挥级新闻媒体的舆论引导作用,积极邀请民勤县电视台进行全程跟踪报道,及时对检查发现的伪劣产品、违法行为等进行典型曝光,对查处不合格消防产品案件及时进行专题报道,并主动接受媒体专题采访,讲解假冒伪劣消防产品流入使用流通领域对社会公共安全的危害性,形成强大的舆论监督声势。主流媒体和专题栏目向社会各界广泛宣传消防产品质量监督检查的重要意义、消防产品和消防设施对于保障社会公共安全、保障公民人身和财产安全的重要作用,形成打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整顿消防产品市场秩序的高压态势。

此次检查以来,民勤县共检查消防产品100余件,发现不合格产品3件,行政处罚社会单位2家,集中销毁不合格产品3件。下一步,大队将进一步加大对打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检査力度,对检查中发现的假冒伪劣、淘汰的消防产品,将按照各自职责依法进行处理,切实维护消防产品使用者的利益,保障社会公共消防安全。大队还将通过在广播、互联网、微信、抖音等方式开展宣传,充分调动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消防产品质量的关注度和辨别力,形成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

投稿单位:甘肃消防救援总队武威消防救援支队民勤县消防救援大队

投稿人:李香平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