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庆阳市

雪树银花 惊艳了整个冬!

时间:2020-12-23 23:16:4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2020年12月6日,一夜之间陇东大地银装素裹,一片洁净,多年罕见的雾凇景观扑面而来,树枝上挂满了厚厚的“浓霜”,整个城市乡村笼罩在白茫茫的大雾之中。

冷雾结冰这一罕见的自然奇观给我们带来了视觉上的享受。雾凇,俗称树挂,是由于空气中过于饱和的气体遇冷;雾中无数零摄氏度以下而尚未结冰的雾滴随风在树枝等物体上不断积聚冻粘而凝聚形成“雾凇”,表现为白色不透明的颗粒状结构沉积物。如真如幻、晶莹剔透、阿娜多姿……,笔者用镜头记录了这一美丽景观。

《雪树银花雾凇霜》

张伟

雪树银花雾凇霜,

如痴如幻树发光。

浓雾结冰枝叶裹,

万物护肤喜银装。

细观浓霜覆大地,

陇原美景千里香。

诗情画境人间美,

美照霜雪亮八方。

《赞浓霜》

张伟

似雪不在天空飘,

像冰如醉大地阔。

如雾大树齐含苞,

阳光观景它自落。

作者简介:张伟——庆阳市诗人、歌唱演员。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