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临夏州

中国石油甘肃销售临夏分公司:提升青年精神素养,绽放青春奋进风采

时间:2022-08-27 19:53:5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临夏讯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为贯彻落实集团公司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要求,中国石油甘肃临夏销售分公司以岗位建功为目标,在学习中提升能力,在实践中传承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在思想洗礼、实践锻造中不断强志气、骨气、底气,鼓励青年立足时代、扎根一线、建功立业、创造无愧岗位,无愧青春的精彩人生。

铸魂:充电学习,补足青年精神之钙

临夏分公司聚焦“青春铸魂”行动,组织团员青年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开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学习研讨,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开展“青年大学习”行动,集中开展5场次“阅读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读书日活动,在活动中,青年员工通过网络、微信平台等各类媒体平台开展主题宣传学习,丰富多样的形式,让理论学习更接地气、更入人心。

正心:对标“三个问题”凝聚青年奋进力量

“把基层当作最好的课堂,把实践当作最好的老师”,各片区团支部组织开展“三个问题”专题讨论会,聚焦“同先辈比,我们身上少了什么”“同先辈比,我们身上多了什么”“同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期望和时代与企业发展要求比,我们还需要充实什么”三个话题,青年同志们对标讨论、各抒己见,在对话中碰撞思想的火花,为公司发展建言献策。

笃行:担当作为彰显青年建设成效

注重青年岗位安全生产教育活动,深入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全员参与,综合治理”的方针,强化青年员工安全生产根基,扎实推进各项安全管理工作,秦家庄加油站、积石加油站相继荣获临夏州“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荣誉称号。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组织青年安全示范岗及优秀青年站经理,积极协调当地消防部门,在振兴、土桥加油站联合开展应急预案演练两场次,进一步提升员工的应急反应及联合救援能力。得到了当地政府部门的表扬及肯定,有效宣传了“中国石油”的品牌形象,进一步彰显青年员工在安全生产中过程中发挥示范作业。为增进各片区青年员工之间的交流学习,取长补短,提升加油站安全、基础管理及综合管理水平,组织开展青年岗位经验交流及帮扶整改工作,青年员工先后到示范样板站城北加油站、样板站振兴加油站开展学习交流,进一步提升青年员工岗位技能水平。

凝聚:砥砺奋进正当时,青春闪亮在征途

各片区团支部组织丰富多彩的团建观展活动, 通过参观“胡廷珍烈士纪念馆”、“肋巴佛红色纪念馆”“黄河水电博览园”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让青年岗位牢记历史使命,争做走在新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营造健康向上的良好气氛,热情讴歌党的光辉业绩,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激励青年员工坚定理想信念,做一个富有历史责任感的新时代青年。开展样板站与委托管理站成立连片团队,以团队+“师带徒”管理模式建立振兴、振华、黄泥湾加油站青年岗位管理团队,通过实践+指导+培训互相带动提升青年岗位站经理的管理能力。通过团队管理两座委托管理站基础管理及服务大幅提升,油站基础管理焕然一新。

青春大有可为,梦想向上而生,努力拼搏,奋勇争先,与青春,共朝前,以奋斗的姿态奔跑出怒放的青春,以昂扬向上的斗志和实干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通讯员:崔生福    甘肃销售临夏分公司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