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临夏州

康乐县开展“十个一”系列活动庆祝建党101周年

时间:2022-06-25 20:37:0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康乐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建党节之际,康乐县在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中开展庆祝建党101周年十个一系列活动。

组织一次党章学习。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全体党员原文全文学习《党章》,深刻领会党的性质和宗旨、路线和纲领、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组织原则和组织机构、党员义务和权利以及党的纪律等,深化党员对党章的认识,引导党员增强党性意识,自觉学习党章、尊崇党章、践行党章。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一次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唤醒先进意识,增强为人民服务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组织一次集中宣讲。成立宣讲团深入各乡镇、各单位对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进行集中宣讲,认真学习宣传,吃透精神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州、县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各项部署要求上来,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各级党代会精神。

讲授一次专题党课。各党员包抓村组长到联系包抓村党支部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主题讲1次专题党课,号召全体共产党员大力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在全党全社会激扬起继往开来、不懈奋斗的精神力量。

进行一次红色教育。组织党员到县党建主题公园、景古红色政权纪念馆、景古缐家楼、村史馆、党史馆等进行参观学习,回顾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接受党性洗礼及党性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忘历史、不忘初心,不断增强行动自觉,形成守初心、担使命的浓厚氛围。

开展一次走访慰问。各级党组织结合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普遍开展一次走访慰问活动,重点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深入了解掌握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的生产生活状况,听取他们的诉求,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让广大党员充分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颁发一批纪念章。通过召开座谈会、举行颁发仪式、走访慰问等方式对党龄满50年、一贯表现良好的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纪念章,向老党员致以崇高敬意和节日祝福,增强老党员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激励广大党员向老党员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

接受一次典型教育。组织党员广泛学习七一勋章获得者和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对象典型事迹,学习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激励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同时,广泛开展警示教育,参观康乐县廉政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上廉政课,切实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化解一批矛盾纠纷。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到帮扶村、农户,围绕当前重点工作任务,聚焦矛盾突出、社会关注的重点问题,开展一次入户走访,宣讲一次政策法规,化解一批矛盾纠纷,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组织一次观摩交流。组织开展基层党建观摩交流活动,赴周边县市考察基层党建工作先进经验,进一步拓宽工作视野、创新工作理念,全面提升抓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推动全县基层党建示范创建工作学有目标、干有方向,形成点、线、面相结合的党建示范格局,有效带动全县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马晓春)康乐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马晓春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