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临夏州

临夏州积石山以“十严禁”“四严明”护航村级换届

时间:2020-12-10 10:44:32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编辑:林翠茹点击:

叮叮叮……12月8日,临夏州积石山县吹麻滩镇林坪村村民知情大会刚结束,村民马木洒的微信提示音响了起来,原来他收到了来自积石山县纪委监委的一则信息,内容是关于在村“两委”换届工作中“十个严禁”“四个严明”的纪律要求。

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积石山县纪委监委近日提出了“十个严禁”“四个严明”纪律要求,为村“两委”换届工作保驾护航。“十个严禁”包括严禁以暴力、威胁、欺骗、贿赂、伪造选票、虚报选举票数等不正当手段,妨害党员、村(居)民和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行使选举权和被选举权;严禁以砸毁票箱、撕毁选票、冲击选举会场等手段破坏和妨害选举;严禁采用诬告陷害、诽谤中伤他人、或制造和传播小道消息扰乱换届工作等。“四个严明”从严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财经纪律四个方面,作出具体要求。

“为选出能干、正直的村干部和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大家务必要严格遵守换届纪律,严守纪律要求,如果发现有拉票贿选等违纪违规行为,将从严从快从重查处。”连日来,积石山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在督查全县17个乡镇村级“两委”换届选举时反复强调。

“我在微信群和村委会的宣传栏中看到了村委会换届的有关规定和县纪委提出的‘十个严禁’‘四个严明’纪律要求,有了这些‘红杠杠’的保护,我相信换届一定会顺利进行。”石塬乡肖红坪村村支书候选人樊学春说。

积石山县纪委监委成立督查组及时跟进督查村级换届工作,深入基层一线拓展问题线索来源,梳理、排查村“两委”换届中暴露出的相关问题,分析研判真实性、可查性,发现问题立即反馈,督促整改,确保严肃换届纪律。

目前,全县152个村(社区)的820多名村干部正在开展县级联审,督查组跟进督查4次,发现问题7条,现已全部反馈整改到位。(供稿 赵俊  编辑 张莉)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