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临夏州

临夏支队“四项措施”积极推进执勤岗位练兵工作

时间:2020-10-23 09:40:4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王海燕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临夏迅 为进一步提高执勤岗位练兵工作质量,全面提升队伍灭火救援能力与水平,临夏支队按照“领导带头、以上率下”“立足实际谋打赢”的练兵思路,提高思想凝聚力、队伍战斗力,全面吹响集结号、打响攻坚战,全力推进执勤岗位练兵工作纵深发展。

一是统一思想,聚焦打仗。支队党委把练兵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构建“党委议训、主官领训、骨干组训、全员参训”模式,全体指战员将思想认识统一到总队和支队党委的决策部署上,以昂扬的斗志、全新的面貌投身到训练工作中去,坚定不移地把训考工作摆在战略位置,作为中心工作抓住不放、抓出成效。

1.jpg

二是按纲施训,科学组训。支队统一审核各基层单位周训练计划表,通过训练课目和时间,根据指战员自身素质的不同,因人施教,分类指导,灵活运用训练方法,激发指战员训练的积极性,有计划、有步骤地推动各项训练;同时注重劳逸结合、防止疲劳训练,以科学合理的训练方法达到理想的训练效果,有效提高全体指战员训练成绩。

2.jpg

三是吃透细节,加强督导。灭火救援指挥部、各基层站认真研究各项科目的操作细节和注意事项,杜绝训练中不必要的失误,同时狠抓作战训练安全,随机不定时利用4G单兵对各基层单位进行督训、提问,把关键的步骤环节吃透标准,避免苦练傻练;总结分析以往考核成绩,将优良率、合格率较低的科目列为关键普考点,着重训练,并积极开展练兵比武,对薄弱科目进行比武考核。坚持支队定点推动,基层站严格施训,促进练兵工作全面开展。

3.jpg

四是强化保障,确保安全。支队根据各基层单位防护装备损耗大、缺配率高的现实情况,购置部分个人防护装具等训用器材,确保指战员训练时安全稳固与动作迅速并存;同时加强安全教育,支队统一制作作战训练安全常识100问口袋书,下发至全体指战员,并做到操课有计划、训前有检查、练前有准备、练中有保护、练后有整理、收操有讲评,确保训练安全无事故。

4.jpg

审核人:李治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