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临夏州

甘肃省公安厅驻积石山县郭干乡王家村工作队向王家村小学爱心捐助活动

时间:2020-06-02 23:54:4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临夏州积石山县郭干乡王家村是一个多民族居住村,有回族撒拉族东乡族藏族等多个少数民族,占总人口比例80%。省公安厅驻积石山县郭干乡王家村工作队在驻村帮扶中,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坚持把教育脱贫攻坚作为政治任务和“拔穷根”的切入抓手,主动作为,紧抓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儿童入学与辍学问题不放松,积极开展法治进校园和捐资助学活动,进一步助推民族地区乡村教育扶贫事业持续发展。

六一国际儿童机之际,工作队副队长李建军的车里满满当当,满载着爱心人士捐赠的书包、文具和新华字典、《弟子规》等书籍,行驶在通往王家村小学的路上,及时向全校师生送上一份节日慰问祝福。连续三年来,他用实际行动默默无闻的关注和支持着乡村教育事业,积极为学校修葺翻新和操场硬化奔波,多次联系携助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进行捐资助学,深入学校宣传党的政策和党的声音,来到学生中间讲述革命红色故事,传递组织大家庭的温暖和关怀。先后累计捐赠学生书包学习用品、运动胶鞋以及课外书籍价值近6万元,动员义务教育阶段适龄童入学和劝返辍学生49人,协调落实厦门海沧区东西部扶贫协作资金15万元,完成学校操场硬化和校舍屋面防水修葺。

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李建军介绍说,在扶贫帮扶中我们突出教育扶贫,把转变群众思想观念、改变群众精神面貌作为重点环节,从娃娃抓起,从娃娃立起,抓好义务教育阶段基础作,营造孩子们想上学、家长们愿送学的良好氛围,通过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村民知大会、争当新时代好队员活动,激发群众自身内动力,改变群众等靠要的思想,斩断思想上的穷源,拔出认识上的穷根,改变面貌上的穷像,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施提供强有力组织保障和发展支撑。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