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临夏州

纪录片《青砖上的乾坤》首播式在兰举行

时间:2018-04-20 14:16:1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马彦程点击:

纪录片《青砖上的乾坤》首播式在兰举行

   中国甘肃在线讯 (记者马琳)近日,首部反映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临夏砖雕的电视系列纪录片《青砖上的乾坤》在兰州举行首播式。

  《青砖上的乾坤》由兰州文理学院胡源教授团队创作、中国教育电视台联合摄制,分为《技艺》、《时运》、《渊源》、《新生》四集,全片以故事化的情节和纪录片的语态,探寻砖雕在中国的形成、流传、分布及发展现状,通过展现临夏砖雕艺人沈占伟跌宕起伏的人生经历,阐释了临夏砖雕传承发展的传奇故事,情节环环相扣,节奏张弛有度。

  纪录片《青砖上的乾坤》的播放,为进一步宣传推介临夏砖雕、做大做强砖雕产业、实现砖雕传统技艺文化走出甘肃、走向世界提供了绝佳宣传平台,为进一步加快文化与旅游等产业融合发展必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据悉,该片已入选2017“金熊猫”优秀节目海外播出征集,经五洲传播中心译制、改编,将在美国探索频道、国家地理频道、TVB及“一带一路”沿线20多个国家主流媒体播出,收视将覆盖北美、东南亚及中亚、西亚70多个国家十亿多人口。(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马琳)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