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临夏州

临夏州气象局举行2016年气象工作新闻发布会

时间:2016-10-08 16:23:0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杨江峰点击:

临夏州气象局举行2016年气象工作新闻发布会

  9月30日,临夏州气象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各界介绍了2016年前期全州天气及气象服务情况,发布了国庆长假期间天气预报信息。甘肃日报社驻临记者站、甘肃广播电视总台驻临记者站、甘肃经济日报驻临记者站、民族日报社、临夏州电视台、临夏市电视台、临夏市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临夏网等媒体记者参加了发布会。

  据悉,2016年1月至9月,全州天气气候总体特征是:降水偏多,气温偏高,日照时数偏多;气象灾害种类多,出现频次高,灾害损失大。入汛以来,全州降水偏多,空间分布不均匀;4、5月冻害严重;6、7、8三个月短时强降水天气多发,大到暴雨场次较历年偏多;7、8月多次发生洪涝灾害,伏期干旱严重;汛期共出现5次暴雨、6场冰雹,灾害与去年相比较重。主要天气气候事件包括霜冻及低温冻害、冰雹、高温、伏期干旱、短时强降水、大风等。

  此次新闻发布会的召开,为普及灾害防御理念,提高气象防灾减灾工作公众关注度、提升气象部门形象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来源:每日甘肃网)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