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嘉峪关市

嘉峪关路街道简报——嘉峪关路街道有效推进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

时间:2020-10-26 17:33:5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林翠茹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嘉峪关讯 嘉峪关路街道紧盯普查时间进度,对照时间节点,对照进度要求,扎实有效推进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自普查工作开展以来,街道主要领导亲自指导,亲临一线督查检查人口普查工作,要求街道及社区各普查员充分认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重要性,提高普查工作责任感、使命感,要认真、严谨开展工作,坚决做好打一场硬仗的思想准备。

一是认真学习,高效普查。街道各社区自开展普查以来,各普查员认真学习普查内容,扎实掌握人口普查工作流程,把人口普查的各种普查表格及指标数据学深、学透、学懂,真实有效做到对普查工作情况应对自如;同时,积极动员各方力量,充分发挥楼院长、网格员作用,真正为人口普查发挥好近距离的辅助力量。

图片7.jpg

二是强化服务,科学普查。街道及各社区普查员按照工作要求,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面对复杂的普查工作,既积极开展工作,还多思考多学习解决困难的办法,详细地为居民群众讲解人口普查的主要内容、普查对象及重要意义,为顺利开展正式人口普查工作打好基础、做好准备。

图片8.jpg

三是盯紧时间,合力普查。街道各普查员充分利用普查小区图、建筑物清单、户主姓名底册、普查小区人员详细信息等资料,确保了区不漏房、房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紧盯时间节点,充分发挥各方人力资源优势、合力推进,确保普查质量和进度;积极做好普查宣传,与调查对象沟通交流,争取普查对象理解和支持,切实做好普查资料保密工作。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