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嘉峪关市

薪火相传打好创新降耗“组合拳”

时间:2020-04-28 11:35:1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嘉峪关讯(通讯员:赵广利宋伟)师傅,我将缺陷打出来了你看一下。”

“看起来没什么问题,可这dB值有点异常,你再确认下看看其他数值

说完师傅崔航宇就一项一项的认真教徒弟杨剑锋重新校准探伤仪的各项参数。

“你看,你的工件选项里的参数这样输入有点问题,你稍微修改一下再试试。”

听了崔航宇的话,杨剑锋重新开始校准超声波探伤仪,在进行一番校准后再次在车轴试块上一,终于将各项指标变正常了。

这是近日来嘉峪关机务段武南检修车间探伤组在复工复产的特殊时期,大力开展“以师带徒”活动的一个缩影。在全路经营业绩受疫情影响的这个特殊时期,为了做好节支降耗和改革创新工作,的使这些年轻的探伤工掌握专业技术,能早日的独当一面,提升车间整体工作效率,嘉峪关机务段武南检修车间探伤组利用碎片化时间采取“一对一”或“一对二”师带徒形式让师傅的技艺在徒弟身上得以传承。三个月的学习任务量,在一个月的时间内完成了,不仅压缩了学习时间,还提高了班组整体的探伤质量

师傅精准帮,徒弟进步快。做为师傅的探伤工崔航宇多次参加技术比武并取得了优异成绩,在“师带徒”的过程中,他把自己总结的探伤经验和技巧毫无保留的传授给班组年轻的探伤工帮助他们成长从恢复生产到目前,这些年轻的探伤工发现机车配件裂损5件,柴油机部件裂损8件,通过这些机车体检“医生”的精检细探,确保了机车的检修质量安全可靠

“以师带徒”活动的广泛开展,使老探伤工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也让这群年轻的探伤工早日担当起了重任在这特殊时期以这种方式将探伤组的薪火加以传承,在困难中成长起来的探伤工才是真正有能力有担当探伤工,用一台台自己检修出来的机车书写青春的足迹。

b1deadc443d9488c5ba10578b75c61f5.png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