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嘉峪关市

嘉峪关车辆段:汇聚青春力量,助力疫情防控

时间:2020-03-16 16:02:5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嘉峪关车辆段团委发挥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在团员青年中开展了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六个一”活动,通过成立青年突击队、宣传科学防护知识、选树青年先进典型、关心关爱青年职工等方面汇聚青春力量助力疫情防控。

一名团干部就是一个榜样。该段团委利用微信群、叮叮召开团内“三会一课”,及时传达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指示和路局、段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团干部主动担当,每天动态统计团员青年情况,在段上开始实行每天测温制度时,主动请缨,担任科室、车间的消毒员、测温员,为团员青年作出示范。疫情发生不久,团组织迅速在嘉峪关、武威南运用车间成立青年突击队,担任车间的测温员、消毒员、记录员,实施分餐制度为当班职工送餐等。团委还组织成立了一支由团干部组成的“特殊”突击队,多次协助段工会、材料科搬运抗疫物资。针对异地返嘉青工集中隔离的实际,青年突击队还每天2次为隔离青工送餐,把单位的温暖传递到每一位青工心里。

吹响战“疫”宣传号,传递战“疫”正能量。疫情以来,为团员青年发放400多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手册》,引导团员青年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同时,运用“嘉辆青年”微信公共号、“嘉辆之声”青年广播站向全段职工和团员青年普及疫情相关知识,自护常识和应急处置方法,帮助青年消除思想疑虑和恐惧心理。各团支部通过团支部微信群、团支部政治理论学习等形式组织团员青年学习党中央、国铁集团党组、局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有关部署要求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来,段团委通过嘉辆青年公共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34期,利用嘉辆之声广播站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或最新咨询、好的做法17期,制作漫画40余幅、书法10多幅,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在学习疫情防控知识的基础上,切实做到了不信谣、不传谣。

关心关爱团员青年,筑起疫情防控“心”防线。该段团委统筹运用好集团公司团委下拨团费和段自管团费,为鼓励团员青年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对疫情防控期间表现突出的20余名团员青年进行慰问,为他们送去了方便面、八宝粥等食物。发挥微邦和两级微信群作用,及时发布答题活动,主动联系2019年新分配青工为单身青年找单身宿舍,解决青年关于疫情期间自我隔离是否算病事假等疑问。针对疫情期间线下活动开展困难的实际,积极开展线上运动比赛Get新技能、“我的战疫札记”征文等,让团员青年实实在在感受到了团组织的温暖。疫情发生以来,该段先后有46名团员青年撰写了请战书,3名团员青年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3名青年因疫情推迟结婚,60多名团员青年通过红十字会、铁路青少年发展中心为支持疫情捐款2000多元集团公司党委关于组织党员为抗击疫情主动捐款的活动开展时,党团员全部捐款,其中轮轴车间党团员牛可一次性捐款1200元。

因爱而行,无悔付出。轮轴车间团支部书记王伟说,希望通过团组织能有效提升全段团员青年对疫情的防控能力,充分调动全段团员青年防控疫情的积极性、主动性,依靠大家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通讯员 雷飞)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