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嘉峪关市

嘉峪关电务段多举措、全方位开展“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

时间:2019-06-18 21:31:5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豪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嘉峪关讯(通讯员 高伟)今年六月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嘉峪关电务段按照甘肃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以及兰州局集团公司相关部署要求,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通过开展主题宣传、劳动安全专项培训、标准化演练以及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等,全方位、多举措扎实开展 2019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以月促年,确保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ͼƬ1.jpg

宣讲小分队在清水信号车间进行宣讲   唐哲摄

这个段成立了以党委书记、段长为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的措施和推进计划。组织抽调科室、车间技术骨干组成宣讲小分队,由主管安全副段长带队,深入武威、张掖、金昌、嘉峪关、玉门、敦煌等六个片区13个车间,进行“我与安全同行”主题宣讲活动,重点宣讲总公司、集团公司安全重点工作,以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技能。


(“安全为我,我为安全做什么”主题演讲比赛  通讯员 高伟摄)

举办了“安全为我,我为安全做什么”主题演讲比赛,充分调动了干部职工保安全的积极性与主动性,不断筑牢安全生产理念,营造了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

(“珍爱生命,护航安全”职工家属座谈会  通讯员 高伟摄)

组织职工家属召开了“携手共话安全,一同守护幸福”座谈会,让职工家属更深刻了解铁路电务工作的重要性。同时,段党委利用“嘉电视窗”微信公众平台、段刊“丝路电讯”、车间宣传栏等主要窗口,及时向广大干部职工发布生动形象、务实有效的安全生产知识、案例教育以及优秀文章,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凝聚保安全、谋发展的强大合力。

(劳动安全专项培训  通讯员 高伟摄)

 

(防护作业标准化演练   通讯员 吕书婧摄)

在全段范围内举办了一次劳动安全专项培训,确立了段、车间两级培训考务管理网,按照3个100%的要求,即职工参培100%、考试合格100%、持证上岗100%,深入学习习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劳动安全规章制度、消防安全、职业健康等相关安全知识,此外通过组织观看安全警示教育片、防护标准化电教片、开展应急演练等形式,不断提升全员安全责任意识和标准化意识以及应急处置能力,最大限度减少对铁路运输的影响。

(电务人员正在进行柳敦线提速改造施工  通讯员 薛松摄)

(电务人员正在配合厂家进行软件更换  通讯员 高伟摄)

这个段结合柳敦线提速改造施工、敦煌开行160Km/h动车组、防洪防汛等阶段安全重点工作及日常工作,紧密围绕高铁和旅客安全,查找突出问题,“以解决突出问题为导向、以严肃问责为手段、以确保安全持续稳定为目标”,对标检查“五个解决”落实兑现情况,逐项整改落实,切实加强对安全生产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的检查整治,为实现段全年安全生产总体目标提供了坚强保障。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