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嘉峪关市

嘉峪关车务段扎实开展“查问题、灭隐患、保安全”专项活动

时间:2019-04-16 17:54:5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马海河 王振毅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嘉峪关讯(通讯员 马海河 王振毅)为迅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和3月26日集团公司安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嘉峪关车务段积极采取措施,扎实开展“查问题、灭隐患、保安全”专项活动。

宣传发动“聚合力”。该段利用每日视频交班会时机,组织各车间管理人员对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和3月26日集团公司安委会扩大会议精神进行传达学习,并要求各车间充分利用交接班会、业务学习会等时机组织职工进行深入学习,进一步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充分认识铁路安全生产的复杂多变性和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为活动开展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强化包保“查问题”。该段成立了以段长、党委书记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车务段区域包保组人员、各车间站长、党支部书记为组员的活动领导小组,按照“段长及党委书记包全段、领导班子成员包区域、机关干部包车间、车间干部包班组、班组干部包岗位”的方式,实行逐级包保负责制,对各车间、班组、岗位、关键作业进行全覆盖包保检查,从现场管理、制度落实、人员素质等方面入手,重点对运输协议签订、危险货物运输、货检作业、安检查危、消防设备设施、伙食团天然气及液化气使用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梳理,确保运输生产、客运安全、防火防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一件不漏、一件不留。

狠抓落实“灭隐患”。该段坚持立行立改、查改结合的原则,要求各车间对排查出的一般隐患,及时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期限,限期进行整改。对新排查出的重大安全隐患,及时上报车务段相关业务科室协调解决,并制定切实可行的防范措施。对隐患库内已销号的隐患要进行一次“回头看”,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同时,要求各车间指定专人负责活动信息的收集汇总工作,并每周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小结,车务段区域包保组人员采取督办落实、定期检查、过程跟踪的方式,对各车间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检查,确保排查出的问题真整改、改到位。

全力以赴“保安全”。该段始终以解决问题为导向,以严肃问责为手段,以确保安全持续稳定为目标,要求各车间党政正职把主要精力放在现场安全关键环节盯控和安全隐患问题排查整治上,并充分发挥现场实时监控系统作用,强化对关键作业、关键环节、关键时段的重点盯控,及时发现、分析、纠正和解决影响安全的问题,坚决确保安全生产持续稳定。同时,持续加大追责问责力度,对不履职、不担当、不作为,不能发现问题的干部进行严肃问责,切实消除“不解决问题的形式主义,不负责任的官僚主义,不敢碰硬的好人主义”问题,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