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嘉峪关市

嘉峪关车务段坚决确保集中修期间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时间:2019-04-13 20:56:0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马海河 王振毅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嘉峪关讯:通讯员(马海河 王振毅)4月11日零点,兰新线第一阶段集中修正式拉开序幕,为坚决确保集中修期间安全生产有序可控,嘉峪关车务段精心组织,超前谋划,坚持问题和目标导向,从风险研判、人员素质、过程控制等方面入手,全面加强施工安全管理。

该段坚持“变化就是风险”的思路,对集中修期间全段的重点施工项目进行认真梳理,在认真总结天兰线集中修经验的基础上,结合季节性特点,逐站逐项明确施工内容、影响范围、施工期间行车组织办法、施工行车作业联系办法及施工安全措施,并认真研判可能出现的安全风险,不断完善相关应急处置预案,切实做到应急有备、应急有序、应急有效。同时,组织片区各单位召开兰新线第一阶段集中修协调会,进一步明确计划提报、“两会”召开、施工组织等重点事项,及时协调解决结合部问题,确保无缝对接,防止出现疏漏。

为确保集中修期间施工安全、行车安全、人身安全,该段切实加强人员培训教育,紧紧围绕施工组织、行车组织、应急处置等安全关键,制定有针对性的培训计划,着力抓好行车关键岗位人员的培训学习,坚决做到一人不漏、考试合格、持证上岗,确保作业人员知规章、讲规矩、守底线。每日视频交班会上,由安全生产指挥中心对当日有施工作业的车站进行抽问,了解车站对施工关键环节、注意事项的掌握情况和重点作业分工情况,对掌握不清楚、重点不明确、分工不合理的车间及时进行补充完善,努力从源头上卡控安全重点,形成人人出力、共保安全的良好局面。

该段强化施工盯控管理,在安全生产指挥中心全程盯控的基础上,安排在家班子成员带队科室人员深入各车站,对施工“两会”质量、本簿册填记、施工安全措施落实、自轮运转设备调移、开通放行条件确认等关键环节进行全过程盯控,确保集中修期间安全全面受控。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