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定西市

发挥代表作用,献策乡村振兴——漳县大草滩镇开展人大代表视察活动

时间:2023-09-21 00:44:0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漳县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监督职能,促进代表履职尽责。近日,漳县大草滩镇组织镇人大代表20余人集中调研视察乡村示范村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美丽庭院创建及村产业发展等状况。

在大草滩镇晨光村,代表们实地考察了晨光村振兴油坊发展情况,详细了解油坊经营模式、管理环节和销路等情况。对如何发挥村集体经济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推进产业融合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认为要广泛宣传振兴油坊的政策扶持,驻村工作力量的支持,不断提升规范化管理,树立好典型,引导有能力、懂技术的人才加入扩大村集体经济发展,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截止目前:晨光村振兴油坊月均营业额达5千元以上,营业额逐步在提高。

在新联村,代表们观看了宣传片,听取了镇人大代表巩小兵在建设示范村中依托人居环境整治项目,借力村规民约,团结依靠群众,因地制宜、就地取材开展“乡村示范村建设”的经验做法。代表们提出旅游景区既要注重村庄内部的人居环境、群众生活习惯,也要注重村庄本身的生态环境,因地制宜建设出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家园。截止目前:投入资金50万元用于打造宽粉一条街项目,将新联村沿滨河街58套闲置铺面进行统一装修,并铺设上下水管网,引导景区周边30多户摆摊经营户同步入驻沿滨河街闲置商铺,就滨河风情线打造植入更多人文元素和乡土气息。

此次视察活动,既是田间地头的辅导课,又是践行乡村振兴的实践课。代表们先后调研了新联村示范村建设情况、晨光村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三友村美丽庭院评选情况、大草滩村儿童活动中心运营情况、酒店村乡风文明创建情况、小林村环境卫生整治情况、石咀村环境整治及卫生厕所改建情况。详细了解各村在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人大代表参与乡村振兴工作的经验做法,整个过程全体代表认真聆听、深入参观调研、交流心得、建言献策,全面展示了人大代表的良好形象,为全镇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