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定西市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漳县东泉乡丨高原夏菜“蔬”通群众致富路

时间:2023-09-20 10:38:3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漳县讯 走进漳县东泉乡黄河村高原夏菜种植基地,大朵大朵绿油油的芹菜接天连地,一颗颗长势均匀的散花菜害羞地藏在叶片丛中,大家正在田间辛勤忙碌,她们有的用菜刀麻利地铲下菜朵、修理菜叶;有的用背篓或菜筐将整理好的菜搬运到农用车上;有的则站在车厢里将递上来的蔬菜码的整整齐齐……田间地头,一派人勤地丰的秋收画卷跃然眼前。

“今年我种了100亩散花,长势良好,我们这儿土壤疏松肥沃,种植的散花菜无农药,是真正的纯天然有机产品,一亩散花大概能收入5000左右。我还种了20亩甘南,40亩红笋,这几天都到了采摘期,产量很好,达到了我们的预期。”说起今年的收成,马强家庭农场负责人马六成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nEO_IMG_图片15.jpg 

近年来,东泉乡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优势,坚持因地制宜、市场导向,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大力推进高原夏菜、中药材种植等特色农业产业发展,不断做活高原夏菜“新文章”,既保障四季“菜篮子”的稳定供应,又让村民们在家门口实现增收致富。

村里有了产业,农民自然就有了赚钱的机会,利民高原夏菜的种植不仅壮大了村级集体经济,每年的采收季还可以带动周边村民前来务工,让农户们在农闲时期又有了增加收入的“副业”。“我早上6点半就来到这里收菜,除了自己家里种的地,我还能增加点收入,每天能挣到100多元。”在黑林河社收菜的黄河村村民李巧彩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今年,我们新建了育苗大棚,有了育苗大棚,就可以提早育苗,既节约了种植成本,又保证蔬菜的产量和品质,根据近几年种植的情况来看,夏菜较传统农作物亩增收3000多元。”黄河村党支部书记谢红平乐呵呵地说。

nEO_IMG_图片16.jpg

 

乡村要振兴,产业兴旺是关键。东泉乡在抓好粮食安全的同时,把发展高原夏菜产业作为农业结构调整、增加农民收入的主导产业来抓,按照产业布局,已经在全乡9个村种植高原蔬菜1000多亩,大力推广种植红笋、散花菜、卷心菜、西芹等优质高产蔬菜品种,下一步,东泉乡将继续扩大种植规模,辐射带动周边更多的村民参与到夏菜的种植当中,有效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绘就乡村振兴好图景。

撰稿:刘瑞霞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