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定西市

漳县东泉乡多措并举保障特困供养人员生活

时间:2022-09-21 22:56:08来源:编辑: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漳县讯 今年以来,漳县东泉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各级文件会议精神,扎实开展“五个一”关爱服务行动,有力保障全乡特困供养人员生活,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增强特困供养人员的“三感一度”。

东泉乡认真落实“一天一问好、一周一打扫、一月一顿饺、半年一义诊、一年一庆生”的关怀行动及“主要领导一月一走访、责任领导一周一走访、村社干部一日一走访”的走访制度,在走访过程中仔细询问特困人员最近的身体状况、医疗保障和生活情况,细心查看了他们的住房环境,了解他们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监护人一起解决他们面临的生活问题,并鼓励他们要保持乐观开朗的心态。东泉乡政务服务中心每月对特困供养各类补助资金核对,确保每月10号前完成发放,对全乡分散特困供养人员进行生活必备物资摸底并上报申请统一采购。

同时,东泉乡与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签订协议,共同为分散特困供养人员做好个人清洁护理、环境卫生整洁、谈心交流等服务工作。下一步将统筹各方力量做好分散特困供人员温暖过冬和安全隐患排摸接触工作,把工作抓到日常,让党的关怀更有温度。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