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定西市

定西市漳县东泉乡:党建引领 人居环境焕新颜

时间:2022-09-09 14:08:0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漳县讯 甘肃漳县东泉乡坚持党建引领,把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助力实现乡村振兴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形成了支部引领、党员带头、群众参与、齐抓共管的人居环境整治新格局,把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展现党组织战斗力和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阅兵场,促进全乡颜值气质双提升。如今的东泉,山水美如画,产业兴旺,新居漂亮,村民日子红火。

党建+组织引领,精准网格管理。发挥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定期召开专题推进会议,建立问题台账,及时整改,确保见底清零。按照乡、村、社、组四级网格化管理模式,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科学划分村级网格46个,配备网格员159人,依托志愿服务活动、主题党日、美丽庭院创建等形式,通过党员示范,带动群众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不断巩固环境卫生成果,擦亮乡村振兴底色。

党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坚持党建赋能人居环境整治,建立《东泉乡人居环境整治成效红黑榜制度》,通过走访入户、村级大喇叭、微信群等线上+线下方式,广泛宣传村规民约以及环境整治的相关政策、意义,充分调动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积极性。号召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整理好自家房前屋后卫生,激发村民的内生动力,引导村民自觉参与到环境整治中来,形成人人参与、共建共管、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

党建+共治共享,建立长效机制。为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成果,实现整治常态化、管理长效化的目标,组织党员志愿者、公益性岗位人员主要负责辖区内日常垃圾清理和村容村貌整治,扎实做到房前屋后、道路沿线、河道沟渠等垃圾清扫常态化、卫生保持长效化。发挥各级网格员巡查监管作用,在日常巡查中对发现的乱倒垃圾、乱堆乱放等问题及时进行劝导、整改,对卫生死角进行全面排查,确保环境整治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隐患。今年开展人居环境整治以来,全乡拆除废旧房屋、残垣断壁、空心房、废旧草房圈舍、破旧建筑物等80余处,清理农村生活垃圾60余吨。

乡村振兴,环境先行。东泉乡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为突破口,用党建红色引擎驱动乡村绿色发展,推进乡村振兴落地生根,农村更加美丽。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