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定西市

定西市漳县石川镇:构筑便民洗衣房 爱满空巢老人心

时间:2022-08-30 09:09:2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漳县讯 “年纪大了,家里人都外出了,洗衣服、洗床单被套这些简单的家务活现在做起来都比较吃力。最近村里建了一个‘爱心洗衣房’,村里的志愿者们过一段时间会来我家里搜集我的换洗衣物,还帮我晒被子。衣服干净整洁了,人也变得有精气神,床单被套洗干净了,晚上总能睡个舒服觉,真是健康方便又暖心。”家住占卜村67岁的独居老人李四斤说。定西市漳县石川镇占卜村协商议事会近期发挥帮扶单位力量,办成了这件为民实事。

在收集到村上部分老人年事已高、行动不便、家里子女又全部外出务工,洗衣服尤其是床单被褥等大物件不便的社情民意信息后,村协商议事会立即开展了相关调研。之后会同村社干部、帮扶队队员、村民代表、老党员代表一起协商。据调研统计,占卜村独居、空巢、重病残疾的老年人共有50多人,子女大都外出务工,生活自理有一定困难。村协商议事会积极与帮扶单位漳县司法局对接协商,由县司法局出资5000元购置一台洗衣机等其他配套物资,同时倡议村里各界贤达捐资助力“爱心洗衣房”及日常运行。

“爱心洗衣房”修建好后,就剩如何做到正常运转了问题了。为了保持干净卫生、避免交叉污染等问题,在收取衣物时,采取不同衣物单独装袋的方式;在清洗过程中,也会单独清洗并消毒;晾晒干净后,独立包装统一配送。“爱心洗衣房”规模虽然不大,但能够切实帮助老人改善卫生条件,提高生活品质,也营造了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风尚。在“爱心洗衣房”的登记本上,记录着每一件衣物主人的姓名、联系方式等信息,有些衣物是老人们自己送到洗衣房,对于行动不方便的老人,志愿者们会采取上门服务的方式。一般是当日清洗完成,衣物晒干后为老人送回家中。

相信“爱心洗衣房”以后会渐渐地成为村上老人们心中的一股暖流,石川镇各村也将继续发挥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制度优势,不断为民办实事、办好事。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