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定西市

定西漳县:党建引领助推产业发展

时间:2022-06-28 13:03:5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网漳县讯 (通讯员祁萍)漳县三岔镇坚持党建引领,以打赢脱贫攻坚战、有效续接乡村振兴为重点,多点发力,大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目前,全镇以食用菌、高原夏菜、中药材种植、初加工和种子种苗繁育为主的农业产业园已初步成型。该镇积极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化发展,围绕菌菜、中药材两个特色产业,积极推进农业产业园区建设,通过加快建成农业产业园区,集聚产业、人才、资金和技术,延伸产业发展链条。

加快编制三岔镇农业产业园区规划,结合三岔镇“334”产业发展思路,积极建设“菌菜种植、中药材初加工和淫羊藿种子种苗繁育”3个集中园区,建成“九居谷地质生态体验文化村、烟坡神农谷田园综合体、吴家门花卉产业基地”3个“农旅”、“文旅”融合综合体,建成“高原夏菜、水果玉米、柴胡、党参黄芪”为主的4个千亩农业产业基地,建成以菌菜、中药材和农旅结合为主的特色产业园,重点在扩面提质上下功夫,依托菌棒生产厂,新建黑木耳种植基地400亩;对金耳种植棚进行改造提升,实现全年生产;积极筹划建设以黑木耳为主的食用菌深加工厂,依托朱家庄淫羊藿种子种苗繁育基地,新建成种子种苗繁育基地100亩,发展林下种植1000亩,盘活和运营九居谷乡村旅游示范点,新建高端水果采摘园200亩。做活农业产业文章,努力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加大对群众的培训引导,积极对接人社和农业农村部门对全镇有需求的劳动力进行培训,让群众掌握一定技术后投身于农业园区发展,切实增加收入。

按照“一村一品”的标准,以党建品牌创建为抓手,依托农业产业园,在全镇12个村打造党建引领产业发展品牌。积极引导培育村社干部、合作社负责人和致富带头人投身到园区和产业发展中,吸纳社会资源,汇聚资金、技术、人才和信息,为推动产业发展注入活力。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