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定西市

定西市临洮县召开支援兰州、天水、兰州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医护人员座谈会

时间:2022-01-24 19:31:34来源:编辑: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临洮讯 在虎年春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鼓舞士气、提振信心、定西市临洮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全面胜利,1月22日早10点,县委、县政府在统办2号楼8楼会议室召开了支援兰州、天水、兰州新区医护人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座谈会,县人大副主任颉柏祥、县政府副县长杜玲、县政协副主席王建玲出席会议,县卫健局班子成员、全县各医疗卫生单位负责人,支援兰州、天水、兰州新区医护人员约206人参加座谈会。

nEO_IMG_1.jpg 

座谈会的顺利召开,充分说明县委、县政府对做好疫情防控,保障人民健康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县委、县政府始终牵挂着奋战在前线的卫健系统广大职工,始终关注卫健系统的健康发展。

nEO_IMG_2.jpg

座谈会上,县人大副主任颉柏祥介绍了我县医务人员支援武汉、兰州、天水、兰州新区情况。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我县选派5名医务人员支援武汉,我县医务人员在定点医院和方舱医院参与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工作;兰州新区回国人员隔离工作中,我县自2020年6月21日至2020年11月16日分次从县医院、中医院共选派16名人员支援兰州新区回国人员隔离管控工作;兰州疫情发生后,10月24日我县从县医院、中医院、妇幼保健院、18个乡镇卫生院和文庙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选派100名医务人员支援兰州西固区、城关区,完成核酸采样36万余份。10月26日从县医院、中医院及临洮金泽医院选派23名医务人员支援兰州城关区,队员分七个小组,接管和参与7个隔离点工作,进行隔离点设置、人员管控等疫情防控任务。10月23日县医院选派1人到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雁滩分院从事院感防控工作;11月份选派3名人员支援天水,从事疫情有关转运、流调、消杀等工作

nEO_IMG_图片1.jpg

座谈会上,支援兰州、天水、兰州新区医护人员9名代表讲述了各医疗队的抗疫典型事迹。他们当中有支援兰州新区的医务人员代表、支援兰州医疗队代表、支援天水医疗队员代表;他们当中有夫妻同行的朱孝林、文燕夫妇,新婚蜜月期的靳忠玉、石之菲夫妇,有姐妹同行的陈海琴、陈海燕姐妹俩,有最年轻刚过18岁成人礼的最美女孩李亚男,有2020年驰援过武汉、2021年又支援过兰州新区的马银霞;他们当中有县级医院的代表,有疾控中心的代表,有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代表,有民营医院的代表。他们的事迹是卫健系统广大职工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的缩影,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精神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良好职业素养,践行了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的使命担当

nEO_IMG_3.jpg

座谈会上,杜玲副县长代表县委、县政府做了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支援医疗队的工作成绩,对全县医务人员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所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她指出,我县医务人员冲锋在抗疫战场最前沿,共同筑起了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并且圆满完成驰援任务,实现零感染返回家乡,为临洮争得了荣誉,展示了我县医护工作者的实力和形象,是我县卫生战线广大医务工作者的骄傲和榜样。

杜玲副县长强调,各医疗队支援兰州、天水、兰州新区积累的宝贵经验,是我们的宝贵财富。要利用他(她)们做好全员人员培训,不断提高我县疫情防控能力。做好抗疫故事宣讲及宣传,激励全县广大医务工作者更好地“守初心、担使命”,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役的全面胜利,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nEO_IMG_13.jpg

最后,与会人员高唱《我和我的祖》,座谈会在嘹亮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