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定西市

〖抗“疫”最美瞬间〗战疫前线 一份份珍贵的“特殊礼物”

时间:2021-11-06 12:47:4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临洮讯 在兰州战疫前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定西市临洮县医疗队队员告诉我们,这些天,他们在工作忙碌之,一个个“深深的鞠躬和真诚的“谢谢你们”让他们非常感动

同时,112日下午,定西市政府驻兰办事处曾爱军一行到我县医疗队驻地看望慰问我县医疗队队员113日中共定西市委向各位队员们的《致赴外支援疫情防控的定西市医务工作者的慰问信》激励着大家更有一份份来自小朋友们的礼物感动了医疗队队员们。

这些幼儿园的小朋友,用稚嫩的手一笔一划写下了这样的话:

医生shū shu (叔叔),(护)士ā (阿姨)们,我知道你们也cén(曾)是爸爸、妈妈,同样也是孩子

jiān shŏu(坚守) 在一xiàn(线)上,不能见到家人,我还知道你们每天doū  chuān  zhē  fáng  hù  fú(都穿着防护服), hěn  rè(很热), yǒng yuăn(永远)是我可亲可爱的人。

还有一个小朋友这样写:戴口zao(罩), qin(勤)洗手,多tng(通)风,少ju ji,(聚集), 医生shu shu (叔叔),hu(护)士 an(阿姨)们 加油!  兰州  加油!  中国  加油!

一位来自兰州市委幼儿园小班的还在卡片上写下了这样一段话:

疫情突来  兰州,党旗飘飘。

做核酸了!做核酸!嵘嵘妈妈抱嵘娃做核酸,“志愿者”兔子说:“嘴巴张大”,嵘“啊...啊”。呼呼嗨  !!!新冠小病毒,给你一只无影脚!“打败你,战胜你!小病毒”。中国加油!兰州加油!疫情结束。

nEO_IMG_图片1.jpgnEO_IMG_图片2.jpgnEO_IMG_图片3.jpgnEO_IMG_图片4.jpgnEO_IMG_图片5.jpg

 这些小朋友,年龄也只有三四岁,写不出来的汉字,就用拼音来代替,在疫情防控最前线,这样的平凡故事打动人心,每一个平凡人,都有一颗仁爱之”,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每一个“小我”汇聚成“大我”,汇集成抗击疫情的“滚滚暖流”,让爱凝聚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定会成为很多人终身难忘的记忆。

迎战疫情,胜利必将一定属于我们!

文:赵英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