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定西市

漳县:纪检人在“疫”线

时间:2020-02-27 21:00:57来源:定西市纪委监委编辑:赵小春点击:

“夫妻档”并肩战“疫”

甘肃省定西市漳县有这样一对“夫妻档”,双双投入疫情防控一线。苟军强是县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向来身体薄弱的他,第一时间挺身而出,自告奋勇参加战“疫”一线志愿服务;妻子韩望莹,是县三岔镇卫生院的医务工作者,也持续奋战在防疫一线。

入户摸排、小区监测、张贴海报、悬挂横幅、讲解宣传……

苟军强及时转变角色,以一名社区工作者的身份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做好进出入小区车辆和人员信息登记、防控知识宣讲、公共区域消毒杀菌等工作。他还细致排摸,全面掌握外地返漳人员和密切接触人员信息,耐心询问居民是否需要生活必需品,真正把他们当作自家人一样对待。

苟军强的妻子在大年初一接到全员上岗的通知后,立即奔赴岗位,一直战斗在防疫一线。连续作战数日,他们最担心的是家里两个年幼的孩子和年迈的父母,只有通过视频表达思念,并嘱咐特殊时期一定做好居家防护。

“我们都是共产党员,防控疫情,责无旁贷。”夫妻俩经常通过发信息相互打气。

铿锵玫瑰在“疫”线

奋战在一线的纪检监察铁军中,有不少女干部,她们化身防疫“先锋”,成为战“疫”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殪虎桥镇纪委书记李红菊和纪检专干石云携手并肩作战,撑起了抗击疫情“半边天”。

“你怎么没有戴口罩呢?出门一定要记得戴口罩啊!”“现在是关键时期,请你还是回去吧……”这些话,是李红菊这段时间说得最多的,只要看到没戴口罩的村民、聚在一起聊天的村民,她都立马上前制止,苦口婆心地劝导。

大年初二开始,镇、村干部投入到24小时值班值守工作中,镇纪委也开始逐村监督检查。家人担心她,打电话让她不要事事往前冲。她义正辞严地说:“我是党员,是乡镇干部,又是纪委书记,这个时候怎么能退缩,我更要带好头、站好岗、冲在前。”

“前几天李书记和小石来我们分水岭监测点督查工作,看到我们常吃泡面,工作之余,给我们做了顿家常饭,让人心里好暖和。” 沙沟台村书记史耀民说。

她们,在疫情防控战斗中俨然成为冲锋在前的“女战士”,用足迹丈量着村社每一条小路,用温暖融化每一位群众的心。

“90后”抗疫路上挥洒青春

“咱们村有没有湖北返乡人员?”

“那边几户的摸底排查,我去!”

“阿姨,近期疫情形势严峻,不要出门。”

大年初一,回家过年的县纪委监委“90后”干部骆旭东主动请缨,与村干部一起坚守在老家马泉乡骆家沟村疫情防控一线,树起乡亲们与疫情间的第一道“防护墙”。

“汇总人员排查数据虽然简单,但一定不能出错,村上要是放心的话,就让我来做。”骆旭东仔细地核实数字,不容半点疏忽。

平时话不多的他,在防疫战线上也放得开了,每天拿着话筒,普及最新疫情信息,劝导群众戴口罩、减少出行。他积极发言献计献策,成为村里疫情防控的“参谋员”。 

回到县城正式上班后,骆旭东积极响应“党员到社区报到”的号召,参加社区联防联控工作,积极配合社区做好疫情排查、防疫宣传、人员管控等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线发挥着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供稿 穆常荣   编辑 陆旸)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