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商业协会

党建引领 依法管理 深耕服务——甘肃省经贸协会贯彻省民政厅会议精神推出新举措

时间:2023-10-28 23:04:1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讯(赵小春报道)10月27日,秋韵尽染,阳光灿烂。下午14时30分,甘肃省经贸协会以视频形式召开常务理事扩大会,传达甘肃省民政厅社会组织负责人任职谈话会议精神,结合协会实际推出贯彻落实措施,协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监事长、副监事长、理事共16人参加会议。

日前,甘肃省民政厅召开了全省社会组织负责人参加的任职集体谈话会,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任燕顺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以提高社会组织负责人任职管理能力、强化法规意识为主题,对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做好“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行业、服务大众”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任燕顺同志发表的重要讲话强调:要加强党的建设,保持正确的发展方向;要坚持多措并举,提高内部治理水平;要牢固树立底线意识,严密防范风险隐患;要勇担社会责任,发挥社会组织的服务作用,为全省经济发展、社会治理的发展大局做贡献。

甘肃省经贸协会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精神,以强化党建统领、着力依法管理、立足深耕服务为目标,推出具体措施逐项落实。

强化以内部治理为牵引,着力提高依法管会的履职水平。依据《章程》规定,协会就关于以甘肃省经贸协会全称名义上报、内部下发的所有文件电、传真文稿,协会收取会员单位会费以及任职达龄等,制定了规范性的管理措施下发执行;建立并出台了协会车辆管理制度、财务管理制度、会长、法人、办公室主任、车辆驾驶员、出纳等工作职责;实行协会重大决定、会议、活动向上级主管部门的事前报告制度;根据主管部门的要求,凡未经协会批准,对个人冠以协会名称、名义进行的违规活动,依法依规制止。这些措施和规章制度,其要旨在于推进形成靠《章程》总揽、靠制度管人、靠流程做事、靠职责考核的管理运行机制。

要强化以服务会员为抓手,着力打造创造效益的共享平台。协会在今年4月换届之后,先后赴陇南、天水、定西、静宁、渭源、秦安、武山、张家川、甘南及兰州新区、红固、西固、城关、七里河等50多个会员单位拜访调研,围绕宣传会员单位的工作亮点,反映会员单位的合理诉求,协调解决会员单位遇到的问题,发展新会员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富有成效的工作。针对疫后发展的新形势,推出服务会员新举措:为会员单位提供法律法规咨询服务。进行法治宣教、涉法涉诉咨询、调解及法律终裁服务;提供经贸信息推送服务。以“经贸之窗”内部资料为载体,推送来自改革开放前沿、经济发达地区的新信息、新经验、新思路、新做法;提供会员单位业务合作服务。会员单位之间就技术开发、工程对接、节能减排、双碳项目、光伏发电、消防业务、产品营销等多渠道、多方面、多层次的广泛合作等。

这些服务以助推企业经济为牵引,必将为加速甘肃经济社会、改革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