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焦点人物

武警甘肃总队文艺轻骑小分队踏遍陇原大地为官兵服务为战斗力服务

时间:2019-11-29 20:00:0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文艺轻骑队把精彩的节目“送货上门”,温暖了无数一线官兵的心。豪情处激人奋进、温情处动人心弦、深情处催人泪下。初冬时节,武警甘肃总队文艺轻骑小分队踏遍陇原大地,为座座军营送上自编自演,充满兵味、战味的精神食粮,激发了官兵立足本职岗位,抓实练兵备战,建功陇原大地的热情。

来轲和王盼被战友们称为“黄金搭档”,他俩一上台总是包袱不断、金句频出,所到之处总能引得官兵捧腹大笑。俗话说,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功。从刚开始的单纯模仿,到后来尝试自己写剧本,再到后来创新表演形式,为了给战友们送上高质量的文艺节目,他俩没少伤脑筋、吃苦头。但每当看到年轻战友们一张张热情洋溢的笑脸,他俩就觉得所有的苦都化作了甜,千辛万苦汇成了一个字:值!

“我们的作品要贴兵心、接地气,有兵味、战味!”王琨说:为了精心创作“接地气”的节目,文艺轻骑小分队经常进班排、走一线、上哨位挖掘新鲜素材,将基层战士的感人事迹和典型榜样搬上舞台,先后创作出《就这一碗面》《AB门》《诗与远方》等精品节目。其中《就这一碗面》 在全军野战文艺创演中荣获一等奖,同时,被评为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暨第十八届群星奖入围作品。

文艺轻骑队经常要穿越沙漠戈壁上高原为战友们演出,白天演出晚上搞创作,连轴转是常有的事。另外小分队秉持着不给基层添麻烦,利用训练间隙为部队教唱歌曲、帮部队排练节目、为战士演节目,主动与基层官兵打成一片。“现炒现卖”的节目更是特色十足、传承着红色血脉。如:原创歌曲《一部红色家谱》中“两当燃火种,哈达铺起航……”的歌词内容,铭记着陇南市两当起义和哈达铺“长征加油站”的功绩,承接着革命的传统,弘扬着革命的精神,续写着历史的辉煌。如《喜临门》,表达了广大官兵真诚抒发对党、对驻地、对人民无限赤诚的忠贞情感,讴歌官兵和人民生死与共的鱼水情深。

“卓玛,草原上的格桑花,你把歌声献给雪山,养育你的雪山……”训练间隙训练场掌声不断,在泥土地上闪转腾挪,汗水与泥土和在一起,加之丰富的表情和语言,给演出增加“笑”果,很多战友十分敬佩小分队这种专注的敬业精神,并受到激励。

有一天演出时,场下只有班长、两名战士和一名炊事员,但节目一个不少、质量一点不降,使长期生活在闭塞艰苦环境中的4名战士开心得像是过节,一边看节目一边止不住地笑,眼眸里亮晶晶,小嘴笑成了月牙。“我们的使命就是为官兵服务、为战斗力服务。”歌唱演员白亮声音有些沙哑地说。她每次登台一唱就是好几首军歌,加之路途艰辛,嗓子有些发炎。但她没有请求退出,简单吃药休息后,继续为官兵倾情演唱。

走进戈壁哨所,唱响强军战歌,为驻守一线和偏远执勤点的官兵送上了一场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和精神文化大餐,在丰富基层官兵文化生活的同时,激发了官兵精武强能的练兵热情,也更加坚定了丝路精兵矢志不渝谋打赢的必胜信念。

文/图  冯鹏慧 

编辑:冯鹏慧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