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社会民俗

天水市武山县代磨村里闹社火

时间:2018-02-25 23:18:3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陈治平点击:

正月初七,甘肃省天水市武山县滩歌镇代磨村的乡亲们象往年一样,穿上过年的新衣服,喜气洋洋,兴高彩烈的欢聚在村委会的院子里,共同观看一年一度的社火表演。

吃过午饭,小伙们已迫不及待地骑上骏马,在村巷道内来回穿梭。马蹄声、呐喊声、加油声此起彼伏,吸引村民在道路两旁围观。喜庆的锣鼓和鞭炮声,惊动了村里的男女老少,大家迅速聚集在村委会院内,等待演出开始。演员们先后表演了高跷、旋鼓、秧歌、健身舞等节目,最让人兴奋的是这里的高跷、旋鼓已成为村民非常喜爱的民间文化活动,村里的男男女女都非常喜爱,小孩子自小就开始学习,当天表演时,小孩就非常受人关注。

近年来,武山县委、县政府立足当地实际,把挖掘滩歌旋鼓舞当作振兴地方民俗文化、提升滩歌形象,推动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壮大文化旅游产业,加快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来抓,每年要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进行传承和创新,武山旋鼓已成为家喻户晓,人人爱看的传统节目,并被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春节文化活动作为当地传统民俗文化的一部分,越来越受到广大村民的传承和弘扬。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