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社会民俗

正月初三的习俗:你家有这样做吗?

时间:2017-02-04 13:50:4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讯 正月初三的习俗有哪些呢?在民间比较流行的习俗有烧门神纸,谷子生日,小年朝等,今天就一起细说一下正月初三的具体习俗。

正月初三的习俗:烧门神纸

旧时初三日夜把年节时的松柏枝及节期所挂门神门笺等一并焚化,以示年已过完,又要开始营生。俗谚有“烧了门神纸,个人寻生理”。

正月初三习俗

正月初三习俗

正月初三的习俗:谷子生日

民间以为正月初三位谷子生日,这一天祝祭祈年,且禁食米饭。

正月初三的习俗:小年朝

即天庆节。宋代宫廷节日,宋真宗大中祥符元年,因传有天书下降人间,真宗下诏书,定正月初三日为天庆节,官员等休假五日。后来称小年朝,不扫地、不乞火,不汲水,与岁朝相同。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