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社会民俗

【正能量】七旬退伍老兵照顾瘫痪在床妻子 21年相濡以沫

时间:2016-11-16 20:31:5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刘继锋/张耀忠点击:

  ——高奉勤·尚月贞夫妻二人椿萱并茂七十寿诞庆典主持词

  中国甘肃在线讯 (撰稿人:刘继锋 张耀忠)千秋金鉴昭明德,十月银涛壮寿文,孪凤和鸣枝叶茂,椿萱康寿福寿长!禅云扶丽日,华光耀瑞彩,夫妻同偕老,日月共光辉!

  今天是2016年11月13日,是中国农历丙申猴年十月十四,此刻在这个和谐幸福、快乐温馨的吉祥日子里,我们大家欢聚在喜庆祥和的高奉勤老先生的家里,共同为高奉勤老先生和他的爱人尚月贞妇女士庆贺七十寿诞!同时祝贺这一对劳动夫妻恩爱夫妻风雨无悔患难与共,不舍不弃恩恩爱爱举案齐眉,携手相伴49个春秋的金婚誌禧!更祝寿星二老继往开来梦想成真、再享高龄,百岁有期无量福,寿域光涵万里天!寿逢盛世无地同寿,良辰吉时已到,下面我宣布:高奉勤老先生和尚月贞女士二人七十寿诞庆典暨金婚纪念庆典正式开始,鸣炮!

  一、天上太阳高照三河万里,人间高寿喜看国瑞家祥,庚星耀武|金莹换彩;山中自有千年树、堂上二老是活佛,人间您美丽、天下您伟大!请伸出我们的金掌银掌发财掌、吉祥如意连环掌,用我们最最热烈的掌声恭迎寿星二老高老生携夫人尚老太太荣耀登场!大家掌声响起。

  任凭白发头上满、且把青云足下蹬,莫道人生无百岁、须知草木更逢春,日月双辉仁孝寿,乐享百年成美谈···

  高奉勤先生同妻子尚月贞女士于1968年幸福结合、携手走到了一起,沐浴了翻身的解放新中国人民在伟大领袖毛主席英明领导下,中华民族各民族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壮怀激烈战天斗地敢叫日月换新天旧貌换新颜的,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之豪情满怀激情澎湃的伟大时代;经历了改革开放三十年翻天覆地的改革开放新时代;迎来了今天全中国人民翘首以待畅想“中国梦”的伟大复光时代!他们夫妻二人可谓是阅尽人间苍桑、世俗变迁,面对现今眼花瞭乱的花花世界,在平凡之中寻求生命的真谛,在磨难之中寻求生活的快乐,在曲折之中寻求人格的升华!不管前路多么艰辛,不管生活多么无奈,时迁世移、唯一不变的是他们爱的誓言、爱的諾言,爱的奉献、爱的坚守、爱的担当、爱的永恒!与命运抗衡、与病魔斗争,磕磕绊绊终不悔,风风雨雨永相随之牢固不可摧的爱的信念!他们朴素坦诚而圣洁的爱情感昭于天地,感昭于人间,感昭于无数无数时代所赋予的平凡而伟大的父亲·母亲之精神闪耀,人格升华和灵魂的不朽与净化!

  二、岁月衰老了容颜、时光沉淀了爱恋,巍巍的高山、恬静的小溪,山水相依相环相绕,相儒以沫举案齐眉,恩爱百头、携手到老···!

  掌声欢迎寿星二老的孙子们集体给爷爷·奶奶敬献七十寿诞暨金婚纪念的祝福鲜花!

  并依次给寿星二老戴上七十大寿诞吉祥寿冠,燃起寿诞庆典七十大寿寿烛!儿女们集体给寿星二老献上象征、团圆幸福、吉祥如意的寿礼大蛋糕!

  三、佛说无量寿者相、易称有庆善人家,岁岁寿诞依北斗、年年此日颂南山!今日年年有,岁岁有今朝!掌声有请“平凉平凉微电视”技术总监张耀忠先生给寿星二老致贺寿辞!

  四、合欢花常艳,伉俪寿无疆,玄鹤千年寿,其树万古春,家和万事兴黄土变成金。掌声有请寿星二老的亲家母郑府王氏太太上台为琴家翁高奉勤老先生和亲家母尚月贞女士披红挂彩、并致贺寿辞···!

  五、千里纵横、最最想念的是咱的家,万众首领、最最敬爱的是咱的老爸和老妈;山中自有千年树,堂上二老是活佛!

  下面由寿星二老的儿女们给寿星二老行祝寿叩拜大礼!

  寿比南山福如东海;笑口常开天天快乐;健康长寿长命百岁;儿女们依次給寿星二老上寿礼,敬献寿茶·寿酒···!

  齐唱生日快乐歌,与寿星二老合影留念照全家福!

  六、做人饮水要思源、孝能感动地和天,问渠哪得清如许、唯有源头活水来。接下来有寿星老的孙子辈集体上来给寿星二老·给他们的爷爷·奶奶行祝寿叩拜大礼!

  今日年年有、岁岁有今朝;寿比南山福如东海;越活越年轻、越活越精神,健康快乐永远属于您!齐唱生日快乐歌!

孙子辈集体与寿星二老合影留念,儿孙们与老人共同照全家福!

  现如今寿星二老是···时时刻刻离不开,关系变成无价宝、白银黄金买不来。这就是夫妻两个字,这就人生爱情的真真爱! 无量光明无量寿,合家安乐合家福。今天的寿星二老高奉勤老先生同妻子何月贞女士的爱情虽然惨淡凄美,饱含着难以诉说的痛楚辛酸、无奈和艰辛,而我要说的正是“平凡之中见伟大,贫贱之中见真情,真爱永恒、真爱无限……!”他们夫妻二人对爱情精髓的诠释,金子般闪耀弥足珍贵!

  此时此刻、此情此景,任何的语言都显得是那么苍白,让我们大家把对他们深深的崇敬与仰慕化做最最美好的祝福,祝福他们生命之水长流,幸福之树长青,爱情之花长开!祝福他们:平安幸福、笑口常开,健康长寿,长命百岁,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寿诞庆典圆满礼成、鸣炮·奏乐····!

  平凉幸福人家文化传媒  2016年11月13日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