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社会民俗

江苏破获一非法填埋危废案 大米工厂在建中

时间:2016-09-24 17:01:3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金三顺点击:

填埋地表层部分土壤有刺激性气味。

9月24日早晨,江苏省泰兴市环保局发布消息称,破获一米厂建筑工地2012年非法填埋危险废弃物的案件,犯罪嫌疑人为该米厂地块前身——原“泰兴市江北染料化工厂”负责人黄某,目前已经归案。

澎湃新闻从泰兴市环保局监察大队了解到,9月22日接到举报线索后,经了解,地块前身——泰兴市江北染料化工厂虽然停产多年,但直到2015年才完全拆除,23日晚间找到黄某了解情况时,黄某交代了非法填埋的过程。

填埋的土地上正在施工。

参与举报此案的环保志愿者王进称,最初的线索来自一名曾参与运输该批危险废弃物的司机。

近日,该名不愿具名的司机向澎湃新闻透露,该批危险废弃物来自位于泰兴经济开发区的一家名为“裕廊化工”的企业,“当时挖了一个长约10米,宽约3米,深5米左右的大坑,前前后后好几辆车把废弃物运进去,味道很刺鼻,颜色有些泛黄,主要是固体,也有部分液体。”该名司机称。

对此,泰兴市环保局监察大队大队长郭建称,目前了解,非法填埋的危险废弃物或为黄某通过中间人从其他地区运来,但由于裕廊化工近年经过重组,具体情况尚未确定。

据该企业官网介绍,泰兴市裕廊化工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5月,是上市公司江苏裕廊化工有限公司投资成立的全资子公司,为中国丙烯酸行业的龙头企业。

(来源:澎湃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