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社会民俗

国家司法考试第一场结束 69岁考生接受采访

时间:2016-09-24 16:47:3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金三顺点击:

69岁于先仕刚结束国家司法考试

华龙网9月24日12时43分讯 今(24)日,国家司法考试第一场在11:30结束考试,今年年龄最大的69岁考生称自己参加司法考试仅仅出于兴趣爱好,来给平时的学习检验,看看给大脑的“健身”成果。

来自沙坪坝区的于先仕先生是今年参加司法考试中年龄最大的一位,69岁的他告诉记者,来参加考试只是出于自己的兴趣爱好,想检验自己的平时对法律的学习成果。没有退休之前,他一直从事法律相关的工作,退休以后,他也一直在学习。

“我自己是没有再工作了,但是喜欢学习这些,国家法律在不断完善和发展,参加司法考试就是来检验我学习成果的最好方式嘛。”于先仕笑笑说道。

据悉,这已经是于先仕先生第四次参加司法考试,他感觉今年考题还是要比去年难一些,司法考试本来比较灵活,不能光靠记忆,而对法律的学习,也算他的一种“健身”,让脑子运动起来。

而11点就提前交卷出来的蒋郡枝,来自西南政法大学的考生,就觉得还是没有遇到意料之外的难题,“第一场考的题目主要是法律知识点,范围比较广泛,平时学习时确实不好把握重点,但是也不算太难。”

记者了解到,在24号和25号上午考试的前三卷都是选择题,涉及社会主义法治理念、三国法、经济法、刑法等,主要是考察考生的相关知识点的掌握情况。而25号下午的考试主要是案例分析,结合法律知识考察考生的灵活应用能力。(来源:华龙网)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