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社会民俗

19岁女孩流产3次 高中两次和男友怀孕

时间:2016-09-22 14:22:2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金三顺点击:

性,在大多数中国人眼中,一直是难以启齿的事。

9月26日是世界避孕日,旨在促进年轻人对自己的性行为与生殖健康作出负责任的选择。近日,记者采访了一群特殊的人,他们分享了自己“特殊”的经历,希望以此提醒更多年轻人,采取有效的避孕方法和安全的性行为,为爱与健康负责。(为尊重和保护当事人隐私,文中我们用小A、小B、小C来称呼他们)

小A是受访者中唯一一个女孩,稚嫩的脸让人心疼。我告诉她,会替她保密,只希望用她的经历提醒更多的女孩保护好自己。她笑了,点点头。

小A说,她是端午节放假时做的流产手术,是舍友陪她来的,男朋友并没有来,“手术前我没有告诉他,他后来也知道了,很生气,他觉得我应该告诉他。手术花了1400元,我自己掏的,他后来给我钱,我没要。我觉得心好累,现在我想以学业为重。我给他打电话,让他不要再跟我联系了。”说这些话,小A用了很久,虽然她的脸上一直笑着,但我觉得她是欲言又止。考虑到她的感受,我没有过多追问,很多时候都是我说一句或问一句,她并不愿接话,无奈只好提前结束了采访。

可能是出于信任,小A出门后徘徊了一会儿又进来了,“我刚才没说实话,其实我流产过3次,从高二开始。”小A的再次开口让我始料未及,更让我意外的是,她说,前两年从来没有使用过避孕套,“我每次都是事后吃避孕药,吃过多少次都不记得了,反正很多很多次吧。”“我觉得我年轻,没什么,有一次流产完不到一个星期我就去锻炼了。”

小A说,前两次流产都发生在高中,每次都是男朋友陪着她,“前两次他妈妈也来了,我自己找的医院,都花了几千元,他妈妈说让他把钱给我,不用陪我,他跟他妈妈还吵起来了。”

“你因为他流产了3次,他就没有心疼过吗?他就不主动使用避孕套吗?”我问,“最近一年,用了。”“那为什么还会怀孕?”小A又再次沉默了。

“反正我是不想再谈恋爱了,如果不谈恋爱,肯定就不会怀孕了,如果再谈恋爱,我肯定不会再发生性关系,因为我不想再怀孕了。”采访最后,小A的想法让我沉默了。

“不要一时热情上头 做身不由己的事”

小B,29岁,既是同性恋也是一名艾滋病毒携带者,他还是一名博士。

“我有固定的性伴侣,可能也就发生过两三次没有保护措施的性行为,没想到就真的中招了。”小B说,在感染之前,他对艾滋病的认识很少,“可能看过了太多对这种病妖魔化的宣传吧,觉得感染了肯定是有很多可怕的反应,结果导致可能感染了,没有去做检测,不知道身体健康状况,错失了最初最好的治疗服药时机。”

小B说,自从他被检测出感染艾滋病毒后,伴侣很自责,“但这件事没有影响我们的感情,我们在一起好多年了,除了爱更像是一种亲情。他一直在开导我,要我好好配合治疗。”

小B说,同性恋圈子里,会使用专门的交友软件,不少感染者希望能通过这种交友软件找到伴侣,“这个圈子里也很排挤艾滋病毒携带者。我知道有个感染者,各种条件很好,他在交友软件里写明自己什么时候被感染,什么时候开始服药,就是想找一个恋人真诚面对他,但里面的恐艾人士经常跟帖谩骂,后来,他隐去这些真相后,很多人就积极主动联系。这个圈里还有一种人就是, 反正我已经感染了,我就要让你们跟我变成一样的人 ,用特别不理智的方式去感染更多人,伤害无辜。”

采访最后,小B说:“不管男女,在性方面,千万不要一时热情上头,做身不由己的事。”

“就那么一次 甚至不知她长什么样”

见到20岁的小C时,他满脸油光,头发油腻。他说他已经超过24小时没睡觉了,因为一大早就赶到玛丽斯特普西安你我健康服务中心做检测,希望再次证实自己没有被感染,“那件事后不久我就怀疑自己有问题了,这25天我是在极度恐慌中度过的。”小C说。

小C说的“那件事”发生在今年6月底。在一个交友软件上,小B遇到一个很有眼缘的女生,聊过之后,他希望和对方再发生点什么。“什么措施都没有采取,见面到后来发生关系的时候一直关着灯,我甚至都不知道她长什么样子。之后不久,我的身上莫名起了一些白色的疙瘩,舌根上出现大块红斑、红泡,感冒、腹泻,后来突然反应过来,是不是那次之后被感染了艾滋病?我就上网查,症状跟网上很多描述都很像,我当时就崩溃了。”

怀疑过后,小C开始四处检测,先后做过两次,都是阴性,但他不信,问当时发生一夜情的女孩是否有艾滋等,对方说没有,但此时的小C已经什么都不相信了,各种惊慌和害怕包围了他。

“说实话,感觉自己活不了了,觉得父母白养了我20年,我什么责任还没有尽到。真的,那种感觉我一辈子都忘不了,真的很后悔,感觉那一丝丝的刺激跟后面我的恐慌完全没有办法比,几天时间我瘦了6斤。”说这话时,他拿到了最新的检测结果——阴性,证明之前的症状只是一种巧合。此时的他眉头舒展,说这次自己算是彻底放下了。

记者手记

请对自己负责

与采访对象第一次见面时,我都主动上前握手。印象最深的是,跟小B握手时,他的手掌冰凉僵硬,我狠狠地握了握他的手,显然他有些意外,可能是许久没有陌生人敢这么勇敢地接触他这样的艾滋病病毒携带者了吧。

采访者中,最让我心疼的是小A,这个不满20岁的小姑娘对性的欢喜和绝望都明明白白地写在脸上。堕胎3次后,她最终选择保护自己的方式是逃避恋爱、逃避性。

像这样的人还有很多,可能就隐藏在我们身边。2015年世界避孕日中国主题是“爱·不冒险”,2016年是“知性智行——爱要有一套”。真心希望年轻人能提高避孕意识,对自己的性行为与生殖健康作出负责任的选择。(来源:中华网)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