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企业资讯

【我奋斗 我幸福】许文斌:做环保事业的先行者污水处理的排头兵

时间:2018-11-12 16:47:4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讯 责任编辑:赵小春  提起污水处理真的是一个很苦的活—跑现场,做化验,清污泥,加药剂,维修管道,检修设备……每个累活都要亲自去做,而且这些工序非常繁琐,可有人偏偏要将污水处理这块硬骨头“啃”下来——他就是上海见识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股东许文斌。
  在许文斌和其团队的努力下,见识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做到了集科研、设计、生产、制造、安装、运营为一体的队伍,专业为客户提供污水处理全套服务,全方位解决污水处的“疑难杂症”。在污水处理这个行业不断进行开拓和发展,目前为止,行业内污水处理技术已经相当成熟,达到顶尖水平。但污泥干化处理含水率达到50%以下技术我们已突破技术壁垒。
  许文斌说:“我们要做,就要做到一流,做到极致,争当环保行业的先行者,污水处理的排头兵。”
  做污水处理 寻绿水青山

  作为见识环保的大股东,许文斌的人生履历可谓充满了传奇色彩。2003年初中毕业的许文斌去上海独自打拼,最初在上海江川电气仪表成套厂做装配工。2005年进入国内百年老字号企业上海华通开关厂,在此工作期间进入上海二工大学习企业管理。取得本科学历。2008年到2011年间,许文斌先后去伊朗地铁,印度加尔各答电厂,越南海防电厂等地参与设备供货及项目建设。
  2016年,许文斌与人合作在上海创办了见识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谈及为什么会选择投身环保行业,许文斌表示特色小镇、生态城市、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样的理念的带动下,污水处理厂正在以非常快的速度在发展。
  “中国在城镇污水处理上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基本解决了污水行业的相关难题。但是污水处理依然面临着升级改造,扩容提标等等问题。见识环保恰恰是符合这样的技术要求,能够在人口密集的地方,提供环境美,气味少,占地小,运行效率高这样的技术。尤其是他可以通过环境效益提高土地价值,从而提高层次品味,这一点非常有特色的”许文斌说。

  见识环保以优化旗下企业资源配置,采取人才引进、技术创新、战略合作等多项举措,使企业自成立之初便凝聚了优秀的人才、具备了先进的技术、积累了广泛的渠道,为公司的远景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近年来,见识环保先后配合总包公司完成多个工程设备总包项目,已有几十套系统投入运行,在全国重要省市均设有项目服务机构,所提供的产品与各项服务深受业者认可与好评。见识环保始终重视品牌建设,本着以水处理方案解决与实施为发展核心,以电气自动化控制为技术支撑,凭借扎实的技术实力和踏实的项目执行作风,不断地在业界树立起良好的口碑。
  许文斌说:“见识环保在质量管理上,按照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和OHSAS1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实行,严把各个环节质量关。建立了完善的项目执行、售后服务和培训流程,为项目实施建立起一套规范化的管理体系。”

  目前,见识环保的快速成长受到业界的青睐,是ABB、施耐德、西门子、罗克韦尔、HACH、E+H、韩国拓博麦克斯等国际知名企业在中国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同时,见识环保与同济大学、上海同臣研发污泥干化脱水设备技术,在西北市场上取得显著成效。
  “我们通过多种合作交流,将渠道优势转化成为用户降低成本和技术支持的有效保障。见识环保一直与各大院校建立紧密的合作关系,不断掌握行业的最新发展方向,为公司管理、技术方案解决发挥积极作用。我们坚信一点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技术好不好是要靠实际效果说话的。”许文斌对自己公司的技术和产品充满信心。 
  “三条腿”走路  一站式服务
  许文斌介绍,在见识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所涉及的这些行业内的污水处理项目中,他们所做项目力争突破行业技术壁垒,别人能做到的,我们一定能做到,所以在每个技术上,要力争做到了行业前段。通过这种拥有自己专有技术的方式,见识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市场占有率越来越大,得到了污水处理行业的高度认可。同时他们还要兼顾了投资、运营等项目,所做的项目投资少,运营成本低,使得污水处理效果大大提高。谈到这里,许文斌自信的说道:“我们现在是“三条腿”走路,要投资、运营、污水处理工程,都可以做到一站式服务。

  首先公司对产生的污泥选用污泥深度脱水技术进行处理。首先污泥经稀释后加入药剂调理,充分反应后的污泥经高压柱塞泵输送入高压弹性压榨机,含水率从80%降到50%以下。通过对客户污水处理工艺中产生的污泥进行分析,针对污泥的性质提供适合的污泥调理药剂配方比例,使日常处理费用达到最佳经济性。该配方将根据后期污泥处置要求的不同最大限度的实现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的目标。调理后的污泥用压榨进料泵送至超高压弹性压榨机,由高压油泵提供强压挤压弹性介质,压缩滤板之间空隙内的污泥,使滤板之间空隙内的污泥获得再次压榨,得到含水率50%以下的块状泥饼。卸料泥饼经由皮带输送机输送至污泥堆场,达到电厂焚烧标准。

  见识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以标准化、模块化为设计理念,以规模化、自动化为生产目标,通过跨界整合先进技术,实现分散式生活污水高效低耗处理,是一款标准化、信息化、智能化的分散式污水处理产品。
  “我们不断进行技术研发,更新换代让设备更耐用,运行更换成本低。一旦进入硬质颗粒,或出现滤布上的泥饼干燥成块,隔膜压榨机的聚丙烯压塑滤框容易碎裂,属于更换频率很高的耗材。与传统的聚丙烯压塑滤框相比,钢制滤框更能耐高温高压,强度、抗疲劳度、抗老化度大幅提升,使用寿命大大延长。”
  许文斌介绍,见识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承包过各种污水处理工程,水处理中污泥干化技术受到广泛应用,正是因为他们的水处理技术不仅效果好、服务好,还可以节省大量成本,更能做到环境保护,这样的污水处理方案,完全满足了在生产中治理污水的需求。

  白银市平川区清源污水处理厂就是污泥干化设备成功的典范。平川区清源污水处理厂自2012年12月正式投入运行以来,污水处理设备运转良好,日平均处理污水量为0.28 万立方米。厂区主体工艺采用CASS处理工艺,经处理后的污水水质排放标准为国家一级B标准。平川区清源污水处理厂建成后极大地改善了城市水环境,对治理污染,保护当地流域水质和生态平衡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目前实际处理水量为8000-15000t/d,污水来源主要是居民区生活污水、饭店餐饮及附近几个工业污水。2018年对污泥脱水设备进行安装运行,污泥含水率达到50%以下,达到行业领域的前列。
  “水处理问题是一个人类生存和发展必须面对的问题,也是一个世界性的难题。对于政府来说,要实现一个目标,那就是让生态环境有实实在在的改善,让老百姓可以看到环境治理的效果,不让老百姓对环境有过多的抱怨,这包括通过污水治理、污水截留等,让城市水体水质状况有较大幅度的改善,从而使居民感官舒适度有较大提升。”许文斌说。

  污水处理行业未来可期,公司将在近年内快速介入甘肃污水领域;并保持生活污水在行业内突破污泥干化,进一步深化拓展市政污水的布局;,同时见识环保还将进一步优化技术体系,强化低污染水体的治理板块。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
  通过近年不断发展,见识环保已经成为国内污水处理行业的佼佼者。许文斌特别希望能将工匠精神融入到环保企业中,民营企业长久发展把获得的利润投入研发新工艺,当中企业在新技术和新工艺市场化的过程中,会存在瓶颈与技术攻关难题,需要有工匠精神去克服,韧性、坚持。
  “污水处理不是一种技术包打天下,有些地方可能适用于某种技术,有的地方可能适用于其他技术。下一步,我们会进一步推进产品的标准化、产业化,做真正可以落地的技术,让更多的地方建得起、用得起我们的污水处理设备。”

  通过技术创新,见识环保实现将运行维护成本不断降低,隔膜板框材质为玻璃纤维增强聚丙烯,滤板通常使用半年即会出现破裂受损,一般2到3年即需全部更换,增加滤板更换成本,而金属板框材质为钢制,钢制材质带弹性介质,滤板不易受损,正常寿命一般在8年以上,无需考虑滤板更换成本。另外,由于配套设备少,设备全自动运行,所以在操作、管理更为简便。
  许文斌还细心地分析了污水处理设施的运作过程,他表示污水处理行业未来可期,见识环保将在近年内快速介入甘肃污水领域,做好产业规划,在开展环境综合治理项目的同时,充分考虑到其对周边相关产业,如房地产、文化旅游等行业的影响,污染治理项目更需要实现环境友好。

  “污染治理最终要促进经济的可持续发展。经济发展是政府的一个重要目标,环境治理最终也要达到带动经济发展的目标。环境治理的效果不光是水清了、空气清新了、山绿了或者固废都没有了,关键是能促进当地的经济发展,提升土地利用价值,这样地方政府治污的积极性就会大大提高。”许文斌在采访时这样说道。
  通过一年来不断的努力,见识环保解决了终端客户和总包公司寻求优质供应商的难题,整合多方面供应资源,加以先进的技术无缝隙地兼容各个系统,为中国的环保事业提供“最具性价比、最优化整合、最可靠质量、最放心服务。

  “我相信在未来环保理念的带动下,这种人文理念,宜居城市,可持续发展理念带动下,我们会有更多环保型,适合以人为本理念的美观的、环境友好的技术出来,我们在污水处理方面的市场前景还非常广阔”许文斌对未来充满信心。
  新时代,新征程。见识环保将绿色环保和可持续发展的设计理念融入到独具特色的污水处理解决方案中,令人耳目的污水处理解决方案正在以蓬勃之势迈入环保新时代。(图/文 张珊)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