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各地资讯

周长林:让党旗更红 乡村更美

时间:2021-05-01 22:39:25来源:编辑:点击:

周长林:让党旗更红 乡村更美

周长林同志,现任玉林市玉州区仁东镇鹤林村党总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自2011年担任村党总支部书记以来,以建设和谐鹤林、美丽鹤林、幸福鹤林为使命担当,团结带领党总支部、村委会两套人马和全村群众,全身心投入到发展村级产业、脱贫致富、改善村居环境、丰富村民生活、推进村民自治的各项工作当中。他始终牢记党的宗旨,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在平凡的基层工作岗位,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2018年被授予玉州区“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2019年度获评为玉州区“十大党务工作好干部”。在他的带领下,鹤林村先后获得玉林市“优秀公共服务中心”、“美丽玉林,宜居乡村”综合示范点、“美丽广西”乡村建设示范村、第三批五星级农村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

一、突出党建引领,让基层组织“强”起来

周长林同志十分注重村级党建工作和党组织阵地建设,注重理论与实践结合,以开展政治引领、堡垒强基、头雁锻造、机制优化、基层保障“组织振兴五大行动”为抓手,充分发挥带头作用,结合乡村振兴战略、积极利用本土资源,培育本村致富带头人,发展壮大本村村级集体经济,同时加大对村级文化建设的投入,全面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工作,推行农村无职党员设岗定责,按需设置致富带头人、环境卫生岗、文明新风岗、村务监督岗等多种岗位,使无职党员“有岗有责有为”。

二、突出产业兴旺,让村民腰包“鼓”起来

周长林同志在工作上始终发挥党员的先进性,积极推动鹤林村产业发展。他综合本村传统产业与近年来自发形成的新增产业特点,创造性提出鹤林村多元加特色”的经济发展思路。比如推行“公司+基地+贫困户”模式,有计划引导客商投资建设莲藕种植基地,让传统产业换发生计;积极推广环保绿色的“秸秆+养殖排泄物”等有机废物变腐殖质技术,建立稻秆示范有机肥基地,依托扶贫产业基地,走上“扶贫+环保”双赢路。通过产业发展,推动村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产业富民,2020年度鹤林村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21.7万元,实现历史性新高。

三、突出生态宜居,让村容村貌“美”起来

配合镇党委优化生态宜居工作,坚持以靓化为切入点,以美化为抓手,以绿化为提升,将旧324国道边到村委办公楼道路两侧及村委会四周的房屋统一立面风格,风貌改造面积13000多平方米。村内主干道全部实施硬化并绿化提升,开展党员义务捐树活动,种植了白兰、桂花,木棉花等一千多株绿化树木。通过制定门前“三包”责任书,评选“宜居乡村”建设示范户,成立清洁乡村理事会和环境卫生保洁队。鹤林村共建设定点垃圾分类投放点3个,小型生活污水处理厂2个,农户无公害化卫生改厕率达95%,全村自来水普及率超95%以上。经过整治,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四、突出资金保障,让乡村振兴“活”起来

周长林同志积极响应“乡村振兴”号召,2019年至2020年,周长林同志带领鹤林村深入开展土地增减挂项目,整理土地96亩,既改善了村庄的环境,同时也增加了村集体经济的收入。此外,大力号召村民有钱出钱有力出力,用于 “乡村振兴”建设活动,据统计,鹤林村2020年共收到“乡村振兴” 建设活动募捐53.4万元,全部用于村里三清三拆、风貌提升工作,为鹤林村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进一步夯实了基础。在他的带领下,截止2021年1月,鹤林村通过增减挂项目,拆除旧房500余间,开拓空地82亩用于种植玉米、花生等农作物。

五、突出治理有序,让村风民风“净”起来

村级经济实力的提升,村民生活的根本好转,迫切需要提升与之相适应的村民文化精神生活。周长林同志主动配合上级党委加强本村文化阵地建设,努力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村,不断增强本村文化软实力。经过争取上级扶持和村民自力更生,鹤林村建成村级公共服务中心,占地面积1106平方米,建筑面积560平方米,包括综合楼、灯光球场、文化广场;扩建了1666.5平方文化长廊,百姓大舞台,为全村人民群众提供了一个文化体育活场地。目前全村有文化团体2个,篮球队1个,村民文娱活动多姿多彩。通过大力开展村级文明建设,鹤林村的广大村民精神焕发,以更新的姿态,更好的状态投入到“乡村振兴”建设活动中。

 中共玉林市玉州区仁东镇委员会  唐波萍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