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各地资讯

对党忠诚要把“一”字写正

时间:2021-03-02 09:56:10来源:编辑:点击:

  坚守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是党员干部的立身之本、正气之魂。面对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和挑战,党员干部对党忠诚要把“一”字写正,不断筑牢思想根基,锤炼过硬本领,激发奋进精神,勇当一以贯之的标兵、一马当先的表率,在奋进新征程上建立新功业、实现新作为。

筑牢信念堡垒,对党忠诚要“绝对专一”。“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忠诚”就是真心诚意、尽心尽力、没有二心。回顾革命战争年代,无数共产党人为了革命成功流血牺牲、慷慨捐躯,靠的是坚不可摧的理想信念;和平时期,无数共产党人为了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不辞辛劳、顽强拼搏,靠的也是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作为党员干部,只有恪守对党绝对忠诚的信念,才不会在大是大非问题上迷失方向,才不会在遇到急流风浪考验时摇摆不定,才具有思想上政治上的坚定性,才能在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时具有行动上的自觉性。凡是带着信念去做,自然会义无反顾。这份信念,正是对党忠诚、对人民忠诚、对事业忠诚的集中体现。党员干部要不断提升站位的高度,提振干事的热度,提炼忠诚的纯度,用百分百的努力、感动自己的付出在创业一线中崭露头角、脱颖而出,以非凡卓越的干事成效许党许国、报党报国。

锤炼过硬本领,对党忠诚要“知行合一”。“岂不畏艰险,所凭在忠诚。”对党忠诚不是抽象的而是具体的,不是有条件的而是无条件的,不能停留在口头上,而要落实到行动中。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推动党的伟大事业从胜利走向胜利,前路必定荆棘密布、杂草丛生,更加需要我们知重负重、苦干实干、迎难克难。作为党员干部,要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不断在斗争历练中经风雨、见世面,在火热实践中学本领、长本事,在为民服务中克难题、解民忧,深扎实践沃土,厚植人民情怀,力把“吾将吾身献吾党”之忠诚倾注于心、深植于魂,永葆“困难来了我先上、敌人来犯我先冲”的担当精神,“驰而不息作斗争、锲而不舍抓落实”的实干气魄,以雷厉风行的精神状态、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彰显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

激发奋斗精神,对党忠诚要“始终如一”。“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对于共产党员来说,奋斗的征程,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如今,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顺利开启,乡村振兴工作如火如荼展开。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党员干部要接过艰苦奋斗的接力棒,恪守为人民服务的天职、严守敬业奉献的本职、谨防不抓落实的失职,深入重大斗争任务一线,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攻最难的关隘,敢于战胜前进征途上的艰难险阻,勇于祛除发展道路中的顽瘴痼疾,用一路上的执着奋斗、一辈子的艰苦努力砥砺初心使命、守护对党忠诚,“红军不怕远征难”的锐气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勇气践行为民之情、实现报国之志。

(广西南宁市江南区委组织部 韦宁)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