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各地资讯

陕西省汉中市城固县文联荣获市基层宣传思想 文化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时间:2018-03-05 21:47:5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讯编辑:点击:
web_conew1.jpg


中国甘肃在线讯 陕西省汉中市日前,城固县文联荣获了由市委宣传部颁发的“全市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先进单位”奖牌,这是县文联自2009年成立9年来,取得的珍贵荣誉。

 近年来,城固县文联高度重视“张骞文化”品牌打造,一是每年3月12日张骞诞辰和清明佳节,都组织县民间文艺家协会、张骞后裔及张骞文化研究专家学者,举办隆重的公示活动,由最初的百十人发展到现在各文艺团体及各届群众2000余人参加的大型活动,营造了歌颂先贤,传承张骞精神的浓厚文化氛围。二是组织本士作家作者,创作、编写、整理出歌颂、研究张骞开拓丝绸之路千年伟业的诗词、歌赋、小说、电影、电视剧、文化研讨论文、图书、槛联、文艺节目、油画、摄影等作品300余篇(件)30余万字,扩大了世界非遗项目张骞故里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宣传力度,丰富了全县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展示了城固的文化实力。三是积极开展对外交流,通过与省市文联、文化部门,陕西理工大学等院校携手合作,先后成功举办的“张骞与丝路”论坛,城固文联组织的《张骞出使西域的基础准备》、《张骞传奇人生》、《张骞传说故事分布及影响》的主题演讲,广受业界好评。


 同时,城固县文联在“激情干事、干净做人、勇于自我超越,奋力追赶超越”的作风建设中,紧贴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先后举办了“送图书、送节目”下乡、油菜花海书画摄影展、“脱贫攻坚”主题文艺巡演、“橘颂”书画展暨赛诗会、西成高铁“张骞号”列车冠名文艺演出等文艺活动106场次,350余名演员演出的360余个文艺节目,深受城乡百姓的欢迎。来源城固网(通讯员 王长江)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