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三农服务

2018年甘肃省草原普法宣传月活动在肃南县启动

时间:2018-06-08 11:16:5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黄明点击:

6月6日,甘肃省2018年草原普法宣传月现场活动在张掖市肃南县举办。此次活动的主题是“依法保护草原,建设美丽甘肃”,旨在宣传草原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战略地位,不断强化社会各界依法保护草原、爱护生态环境的意识,为加强草原保护、建设生态文明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来自国内和省内的各大新闻媒体记者和草原工作者一行将深入肃南、瓜州、山丹、永昌、天祝等县进行实地调查采访。


甘肃现有天然草原2.68亿亩,占全省国土面积的40%,是全省最大的陆地生态系统,是广大农牧民生存与发展的重要物质基础,是长江、黄河、三大内陆河的重要水源涵养区,也是国家重要的绿色生态屏障,加强草原生态保护,事关生态文明建设大局,事关牧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草原是畜牧业赖以生存和发展的物质基础,更是维护国家生态安全的重要屏障,也是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依法保护利用草原,建设良好的草原生态环境,是各级党委和政府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政治责任,也是全社会建设美好和谐家园,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共同责任,特别是对增进草原牧区人民群众福祉,实现青山绿水、碧水蓝天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了解,今年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草原监理中心草原普法宣传月活动的主题是“依法保护草原、建设美丽中国”,甘肃紧紧围绕这一主题,深入宣传《草原法》《草原防火条例》等法规条例,宣传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政策、草原承包政策、草原禁牧休牧和草畜平衡等政策。草原普法宣传是一项庞大的社会系统工程,需要社会各方大力支持,积极参与,共同努力,为建设绿色和谐的生态环境、建设和谐美丽新肃南奠定坚实的法治基础。(来源:甘肃农业信息网)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