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三农服务

甘肃三年内将帮助39.76万贫困妇女脱贫增收

时间:2018-05-11 10:11:0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黄明点击:

5月9日,省妇联出台《实施巾帼脱贫行动方案(2018年-2020年)》,《方案》提出,三年内我省要帮助39.76万贫困妇女脱贫增收。

《方案》提出,我省将坚持聚焦聚力“两州一县”、深度贫困县及漳县等36个县的建档立卡贫困妇女,以16至60周岁、有劳动能力、妇联能够帮扶的贫困妇女为重点,以提高脱贫内生动力与能力为主线,以做强陇原妹、陇原巧手、陇原女经纪人等工作品牌为突破,大力实施巾帼脱贫六大行动,2018年至2020年切实帮助39.76万贫困妇女脱贫增收,其中深度贫困36县占72%。

《方案》要求,我省要把大力发展妇女手工编织产业、打造陇原巧手品牌,作为帮助贫困妇女实现就业增收的重要举措,切实帮助5.66万“走不出去”的贫困妇女通过手工编织一技之长居家灵活就业,其中深度贫困36县占59%。发挥省妇联陇原巧手联盟办公室和83个省级陇原巧手示范基地作用,培育带动能力强的经纪人和创业骨干6000人,最大限度地把贫困妇女的手工产品转化为商品。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