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健康频道 > 专家顾问

爱心企业播撒大爱 志愿团队奉献真情—记兰州市心理健康工作者协会副会长、甘肃赛越达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罗成

时间:2020-03-20 14:46:1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向兰州市市公安局七里河分局捐赠10万元的抗疫物资及生活用品;向兰州市七里河西湖街道捐赠2万元的抗疫物资;向兰州市公安局七里河分局小西湖派出所民警辅警捐赠4万元的慰问金……..这一组组数字背后体现了一个人在大是大非面前的曲直明辨,在面对困难时的大度胸怀,更是一个人爱心奉献、乐于助人、关爱社会的责任担当。

这个人就是罗成,兰州市心理健康工作者协会副会长、甘肃赛越达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一位沉着冷静、做事踏实、富有远见的年轻企业家。

庚子新春,一场新冠肺炎疫情如疾风骤雨搅动神州大地,打破了春节万家团圆时的宁静和欢喜。在举国抗疫的艰难时刻,兰州市心理健康工作者协会副会长、甘肃赛越达实业有限公司

董事长罗成及企业团队义无反顾在抗疫阻击战中,诠释家国之爱;他们积极捐款捐物,解难纾困,共同谱写了一曲面对家国困境中自强不息、心手相牵的生动乐章!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公司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时刻把责任扛在肩上,用最广泛的组织动员、最有力的隔离阻断、最果断的安排部署,迅速采取一系列硬措施,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线作战中抓落实促发展。目前,公司保持着“零感染”的纪录。

罗成说,作为民营企业疫情发生后,公司认真落实党和政府的决策部署,及时下发通知,要求全体员工要自觉遵守相关规定。同时,我们有义务也有责任为社会尽责,公司全体同仁一方面通过捐助形式投入抗疫,另一方面自觉防疫,要知道保护好自己就是为社会不添乱做贡献。

时下,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了空前战果,企业逐步进入复产复工的阶段。如何做到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两手抓

两不误,甘肃赛越达实业有限公司做了如下具体的工作。

为妥善化解疫情安全隐患,公司成立以董事长罗成为组长,行政人力主管段莹婕为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行政人力相关工作人员为组员的疫情防控小组。罗成为赛越达实业有限公司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负责人,负责赛越达实业有限公司疫情防控的全面管理工作;段莹婕负责疫情防控的协调工作,制定复工疫情防控方案、应急预案等,并积极配合企业所在街道社区等有部门的检查和问询。

人常说:兵马未动,粮草先行。特殊时期复工前防疫物资准备是一件大事不得马虎。根据复工统一安排,做到防疫情、保安全、促生产。公司购买75%酒精抗菌液300ml装1000瓶,一次性防护口罩3200只,消毒液4500ml装1桶,额温枪2只,洗手液20瓶,香皂5块,一次性手套若干用于必备品,严格按规范操作对公司区域消毒杀菌,做到万无一失,确保安全运营。

复工期间防疫措施得到全面落实。由公司行政人力中心摸排全员返兰情况,对员工返兰方式、返兰时间、身体状况、隔离天数、当地疫情情况进行了解;公司公共区域粘贴社区发放的防疫宣传海报,全员宣讲防疫基本常识和要求,编写《复工防疫手册》发送全员;每日两次对办公区域统一使用75%酒精消毒液擦拭消毒,公司外围及楼梯栏杆等使用稀释过后的消毒液喷洒消毒;全员每天进行两次体温测量,并记录在案;为全体员工提供工作期间所需口罩及其他消毒物品;要求全员佩戴口罩进行工作;所有员工、外来人员、访客进入公司前必须接受体温测量,专人负责测量、记录体温,体温超过37.3摄氏度禁止入场,外来人员必须佩戴口罩方可进入公司办理业务;工作时间严禁串岗,如因工作需要必须多人同时工作,需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严禁人员聚集闲谈;建议员工自带午餐,避免饭店堂食、减少外卖接触,就餐时,不聚众;在卫生间、茶水间等主要场所设置消毒洗手液、肥皂,要求员工饭前便前便后必须洗手或用酒精棉球擦拭,用流水冲洗;会议室、办公室等人员密集场所应保持开窗通风暂时取消或控制人数参加集体活动及大型会议,尽量减少或停止因公出行、聚会等,如确实需要出行必须向各级管理层报告并取得同意;防疫物资进行统一管理及发放,如发现防疫物资不足时,及时向负责人汇报组织采购,设置废弃口罩回收处;不信谣,不传谣,严禁利用社交媒体传播不实信息制造恐慌情绪;所有外来人员均严格按照兰州市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进行隔离后无症状返岗。

细致的工作是取胜的钥匙,严格的管理是前行的基石。目前,公司全员到岗,复工首日上岗率90%以上,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大战大考中看担当显本色,使命在肩;战胜疫情,责任不能缺席。(作者:虎文)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