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健康频道 > 专家顾问

深化学习 强化依法调解的自觉性一省医调委、省妇幼保健院邀请我国著名医事律师袁安开讲依法调解

时间:2019-07-29 16:18:4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解放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兰州讯 (文/图:解放)为学习借鉴先进经验,深入理解、正确适用国务院《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理条例》,强化依法预防与处理医疗纠纷的自觉性,促进平安医院及和谐社会建设,甘肃医调委、甘肃省妇幼保健院邀请我国著名的医事律师袁安,为两单位及其他医疗机构主管医疗管理、医疗安全风险预防处置及医疗纠纷调解的同仁们做《依法调解医疗损害纠纷若干问题新解》的专题讲座。

省司法厅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副调研员姜友武,兰州市司法局副局长严军龙,

省卫健委健康权益处调研员何成年,副处长马晴,省医疗急救中心副主任谢伟,兰州市卫健委健康权益科科长张海英、副科长刘飞飞,七里河区法院代院长徐二虎,兰州大学公卫管理研究所所长韩雪梅教授,甘肃医调委主任张入文、副主任解放,甘肃省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刘东海、副院长杨兰等出席并聆听了讲座。中国卫生法学会副秘书长、甘肃医调委副主任解放担任讲座主持。

袁安先生不仅是我国著名的医事律师,亦是主治医师、法学讲师,是广东天梭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中国医事鉴定打假与追责专家,中国医事刑辩、民代和行代专家,中国医院协会法律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卫生法学会理事,曾代理千余起医疗纠纷诉讼,主办了数十起全国闻名的医疗大案,发表论文50余篇。这次兰州讲座,他从医调人"应当找法""应当熟悉医疗损害责任立法的三阶段""应当明确不属于医疗损害责任的范畴""医疗纠纷调解适用的法律问题""侵权混合过错责任原则"等五个方面阐述了他对依法预防和处理医疗纠纷的新解和建议,是他在总结自已近四十年医学、法制工作特别是打医疗官司的经验的深度思考和心得,对破解当前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理中一些问题和难点,极有针对性和指导性。讲座中,袁律师口若悬河,娓娓道来,理论与案例穿插映证,逻辑清晰,引人入胜。在互动阶段,袁律师先后就六位听众的提问,也一一进行丁答疑解难。大家一致反映:讲座精彩,启人思路,收益匪浅。

省医调委主任张入文、省妇幼保健院副院长杨兰在致辞中,对袁安律师不远千里,传经送宝,普法引路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深信通过向袁安律师等专家学习,汲取先进理念、先进机制、先进方法,一定会有力地启迪我们的学习,助力我们打造学习型团队,推动我们进一步做好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理工作,从而在实施"健康中国"方略,在人民调解事业,在"平安医院"及和谐社会建设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67a7f7f0d4b0c253d218fb4c2370fc0f.jpg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